您的位置: 首页  暂留  学习材料  典型事迹

2018年华东师范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简介

2018-07-02           组织部         浏览次数 11356


王应宪 历史学系中国史党支部书记、副教授

王应宪同志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始终认真履行职责,坚持探索工作新方法,在党建宣传、主题教育、党员评议等工作中,讲原则性,有办法。他组织协调各类青年活动,团结队伍,凝聚力量,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他为人谦和,待人真诚,甘于奉献,积极承担系所的各类工作,在历史学系兼职辅导员、基地班导师、党委秘书、组工信息员等岗位上,辛勤付出,工作得法,曾获校“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先进个人”“优秀本科生导师”“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等多项荣誉。

俞黎阳 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崇明挂职干部临时党支部书记、副教授

俞黎阳同志在工作中以“党性强、作风正、工作实”为原则,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一丝不苟地完成工作,得到了全院老师的一致好评。作为学院书记,他注重提升党员队伍的政治素养和政策水平,不仅自己带头上党课,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而且积极推动开展学院微党课评比,着力引导党员师生践行“两学一做”要求。他时刻把为师生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为解答教职工子女入学的困惑,他邀请基教处的负责同志来学院开政策解读会;为学院党员争取各类培训机会,支持教师专业发展;关注教师心理健康,无微不至地关怀外语学院师生。20177月起,他开始挂职担任崇明科委副主任,还担任崇明挂职干部临时党支部书记,团结带领我校赴崇明挂职干部推动崇明建设和区校共建。为了同时兼顾好学院的工作,他经常奔波于上海的西南和东北之间,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推进各方面工作的落实。

鲜跃仲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教授

鲜跃仲同志在开展党建工作过程中,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形成“1+2+3+4”工作模式,通过打造高质量党员队伍和高水平师资队伍,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他亲力亲为,真抓实干,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解决基层党建存在突出问题,建立组织生活考勤、签到制度。他注重发挥党支部和党员教师作用,大力推进立德树人、三全育人,引导一批高层次人才走上本科教学一线。他坚持高度与温度的统一,助力青年教师发展,通过做好服务,搭好平台,真心实意帮助青年教师解决实际困难,增强了青年教师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实现了基层党建与青年教师成长良性互动,带动青年教师爱岗敬业、尚师修身,使踏实钻研、精心育人、甘于奉献的青年教师群体不断巩固壮大。

乐群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副教授

乐群同志长期担任教工党支部书记,一直以积极认真的工作态度和朴实无华的工作风格,诚心实意为大家服务。他做事踏实严谨规范,待人诚恳热情细致,经常看望退休教师,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在党务工作中力求形式规范化、过程制度化、内容具体化。近年来,他坚持常态、定期地组织开展形式各样的支部活动,同时充分运用网络交流平台和通讯工具,切实提高活动效率,以集体活动、网络平台、个别交流的点面结合的方式,有效团结同志,增强支部凝聚力。积极参加校院各级政治学习活动和党校培训活动,努力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党务工作水平。他对于学科建设有强烈的责任感,积极为党代会和教代会献言献策,在调研大量资料基础上,参与撰写了《地理系六十年大事纪》,为我校地理系的发展历史沿革留下了保贵的材料。

徐敏华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副教授

徐敏华同志秉承“以生为本、以爱为源、以发展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带领“生生不息”学生工作团队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组织教师党员以专题学习、主题沙龙、案例讨论、参观走访等形式,参与本科“菁英班”思政教育工作。针对研究生党建中的问题,提出“三精”合力协同育人,实施“党员发展预答辩制”,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推行以育人为核心的师生党支部“三联共建”制度,促进师生教学相长共同发展。提出“聚焦高校实验室安全,拓展研究生党建工作阵地”的新思路和新举措,从教育、管理和文化三个维度展开安全教育教学研究,带动全体研究生争做“安全小卫士”,提高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

朱敏 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计算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朱敏同志2012年起担任计算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6年多来,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党务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创新的工作思路履行工作职责,出色地完成了党组织的各项任务,努力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接受2017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过程中,组织计算中心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高质量完成迎评阶段的大量具体工作。作为大学计算机通识课程教学的主管负责人,她主持制定的大学计算机通识课程实验教学改革方案并获得多个奖项。她在平凡的日常工作中心系群众,吃苦耐劳,为党员群众排忧解难,并且带领党员教师与江西上饶铅山县永平小学结对,开展捐资助学和师资培训活动。

杨艳红 孟宪承书院党委副书记、讲师

杨艳红同志敬业务实,锐意创新,甘于奉献,以饱满的热情全面参与到书院的实体化建设中,致力于专心、专注、专业地服务学生成长和书院发展。她先后兼任化学、法学专业辅导员,始终投身学生工作第一线。她作为书院改革的首批开拓者和见证者,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的中心工作,积极推进社区制、导师制和通识教育建设,不断探索育人模式改革。她主动学习、带头学习,并针对书院制改革背景下社区化党建工作开展调查研究,主持或参与多项学校党建课题,在榜样教育、仪式教育以及服务型、学习型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探索。她待人诚恳,注重团队合作,在自己顶住各方压力的同时,给别人的总是积极鼓励和支持。

吕玉才 工会副主席、工会妇委会党支部书记、副研究员

吕玉才同志有丰富的基层党务工作经验,自担任工会妇委会支部书记以来,坚持“把方便让给别人,把困难留给自己”和“用心、用情,不负众望”的工作理念,围绕中心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加强支部建设,打造品牌形象,在承办全国青教赛、区人大选举等重大活动中锻炼队伍,使支部成为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坚强战斗堡垒,先后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绩。他不顾医生的劝阻,带病参加全国青教赛决赛的组织工作,在以支部成员为骨干的青教赛工作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高水平圆满完成全国第三届青教赛(决赛)的承办工作,荣获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为学校之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奠定了重要基础。

斯阳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纪委监察处党支部书记、副研究员

斯阳同志担任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长以来,不断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增强业务本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诠释了纪检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他在纪严纪,积极推进学校纪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敢于担当、善于监督、抓早抓小,严肃监督执纪问责。他首批入选教育部纪检监察办案人才库,多次参加教育部纪检组有关专项工作。他在纪言纪,持续推进学校上海市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建设廉政文化沙龙、丽娃清风微信公众号等五位一体的宣传警示平台,深入院系、职能部门讲廉政党课,进行警示教育。他在纪研纪,提出“制度+科技+文化”廉政风险预警防控机制建设的理念和方法,努力建设“管理防控有制度、岗位风险有提示、实施过程有监控、监督检查有办法、化解风险有措施”的长效机制,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廉洁教育生态。

毛妙卿 产业纪工委委员、华大科技园联合党支部书记、科技园管理公司综合管理部主任、经济师

毛妙卿同志严于律己、恪尽职守,在党务工作、企业管理和创新创业服务方面均表现突出。作为党支部书记,她努力提高党务工作水平和个人素养,积极参与主题征文活动和党建课题研究,围绕园区中心任务,创建“1+3”党建服务模式,推进园区创新创业工作。她积极探索、勇于开拓,与经济与管理学部等单位加强互动与合作,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推进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和教授工作室的建设,探索“教授+学生+企业”创新创业模式。她不畏艰难、主动担当,在老园区搬迁过程中,面对棘手的状况不退缩、不推诿,积极寻求解决办法并推进落实。她注重群团建设,充分发挥商会、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打造有温度的园区文化,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