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先进表彰

2017年华东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事迹简介

2017-06-14           组织部         浏览次数 1172


丁帮俊 53经济与管理学部主任助理、教授

丁帮俊同志响应党中央号召,2014年作为上海市第八批援疆干部人才,开始三年援疆工作。他敢于担当、敬业奉献,积极承担本科生主干课程的教学,为喀什师范学院法政系的新专业经济统计学修定教学计划、培养方案,并通过“结对子”培养了5位专业教师;他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发挥业务特长,提高服务水平,前往多所高校实地调研南疆高等教育现状,为喀什市政府决策提供数据支撑,对促进当地教育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王巍 55华东师范大学二附中国际部主任、中学高级教师

王巍同志是一位深受学生爱戴的班主任,是一位深受领导同事信任的管理者,有较强的亲和力、执行力、责任感和使命感。她勇挑重任,敢闯敢干,在管理工作中善于学习,勇于创新,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她的带领下,国际部团队规模从50余人发展到300余人,形成了一个集科创、艺术、体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等为一体的独具特色的国际部,使其成为了孩子们的成长乐园和家长择校的重要选择。

  

石伟平  60教育学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所长、教授

石伟平同志信念坚定,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做党章党规的忠实践行者。他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带领团队追求卓越,不断进取,出色完成了教育部、财政部等部门委托的多项重大课题,曾获得第四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第三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第二届华东师范大学师德标兵,为我校教学科的持续领先做出了重大贡献。他恪守专业思考,做“顶天立地”的知识分子,他的奉献精神、客观公正的处事原则、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彰显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应有的品格。

  

石艳玲 48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教授

石艳玲同志严谨务实,追求卓越,在教学、科研、管理岗位上尽职尽责,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她坚守一线教学,承担本科专业核心必修课程,坚持将科技进步实时带入课堂,并承担多项教改项目,培养国家急需微电子人才;契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集成电路核心器件方向科学研究,开展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研发和创新,承担各类项目15项,积极促进国有技术进步;聚焦双一流建设,坚持理论与实践协同、扎实基础与培养特色兼备的原则,进行三个本科专业培养方案革新,优化课程、提升质量,努力打造一流工科人才培养体系,为学校培养高水平工科人才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叶俊 41财务处副处长、中级经济师

叶俊同志锐意进取,积极推进学校财务预算体制改革,完善预算管理制度,开展预算改革试点,设计学校预算整体架构,极大提升了我校财务预算管理的水平。他勇于尝试,不断创新,持之以恒地推进学校财务信息化建设,完成了财务核算系统的切换、工资系统和支付系统的升级工作,率先在高校推出了自助缴费机收费,成为高校收费信息化管理中的标杆。他善于追本溯源,寻找解决问题的根本方法,对待同事师生平易近人,真诚地为大家解决问题,获得了大家的普遍认可。

  

冯棉 69哲学系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

冯棉同志治学严谨、勤奋刻苦、笔耕不辍,撰有多部专著与教材,先后承担多项国家和教育部基金项目,其著作和论文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学术成果奖和“金岳霖学术奖”。他作为逻辑学教研室的主任和哲学系教学委员会主任,工作中认真负责、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对待学生和青年老师总是关爱备至、立德树人,深受哲学系广大师生的好评。

  

朱文佳 36校团委书记

朱文佳同志坚持服务大局,围绕中心,担当共青团的应有作为;坚持凝聚青年,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工作全过程,满腔热情做好服务工作;坚持当好桥梁,对青年见贤思齐,对组织饮水思源;坚持从严治团,不断加强团组织、团干部队伍建设,曾获得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2016年,她带领团委获全国三下乡活动先进单位,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带领青年荣获市级以上奖项近80项。

  

刘宇 38体育与健康学院足球队主教练、副教授

刘宇同志识才爱才,发现、培养了中国男子国家足球队天才明星球员“张玉宁”,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他敬业爱岗,乐于奉献,常利用课余时间和周末带领留学生进行训练和比赛,带领学生荣获国际留学生足球比赛的全国冠军、上海市大学生比赛第二名、上海市运动会女子大学生足球比赛第二名的好成绩,刷新了华东师范大学的足球比赛成绩的新记录,创造了华东师范大学男子足球比赛的最好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苏振兴 36孟宪承书院副院长、讲师

苏振兴同志爱岗敬业,在分管的行政工作中提出了一个中心(以服务和促进书院发展为中心)、两个提高(提高服务水平、提高管理效能)、三个满意(同事满意、学生满意、领导满意)的工作思路,并带头实践,为孟院改革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他务实奉献,承担了书院社区、学生科创管理、就业指导、通识讲座筹划等诸多具体事务,尤其培养锻炼了一支学生自主管理团队,该团队荣获学校“五四特色团支部”称号,并推荐创建上海市“五四特色团支部”,学生工作成效显著。

  

李同兴 59传播学院党委委员、副教授

李同兴同志热心教育事业,在教学岗位上默默奉献,在党务工作中主动思考,不断探索。他以学生为本,践行教书育人理念,主动与学生交流思想,每年义务指导学生论文30余篇,资助学生拍摄影视作品,助力学生成长;发挥党员作用,积极传播正能量,义务为学生上党课,探索党建活动新方法和新路径;结合专业特色,服务于社会文明建设,组织传播学院教工党支部与上海提篮桥监狱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为徐汇区委组织部制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印象》宣传片,受到社会普遍好评。

  

李皓坤 23经管书院统计学类大四本科生党支部书记

李皓坤同志学习刻苦,勤于钻研,参加了大夏杯、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等比赛,以专业排名和综合排名均为第一直升至本校保险硕士,荣获2014-2015学年“国家奖学金”及华东师范大学“优秀学生”等多项荣誉;她严于律己,乐于奉献,在军训中获得“先进个人”称号,为山区孩童捐赠书籍、衣物,曾获得辽宁省朝阳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她时刻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时刻规范自己的行为,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杨振斌 44招生办公室副主任

杨振斌同志严守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遵守招生政策、严于律己、工作踏实、廉洁自爱,取得了显著工作成效。为配合新形势下招生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的需要,主持起草了包括《华东师范大学本专科招生管理办法》、《华东师范大学艺术类专业招生规定》等多份规章制度;在学校特殊类型招生工作上,开拓进取,在不违反政策和确保公平公正前提下积极探索招录优质生源的新办法。在履行不同岗位职责过程中,严格以党员领导干部标准要求自己,做好工作表率,团结同事,任劳任怨,踏踏实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杨海波 41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

杨海波同志热爱科研事业,追求卓越,围绕超分子自组装研究中的重大科学问题展开了系统扎实的研究工作,在如何构筑结构精确且复杂有序的自组装体系以及如何实现自组装过程和功能的调控等方面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原创性研究成果,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论文引用次数超过3500次,1 篇论文入选“2014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2013 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资助;2016 年入选教育部首批“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项目;2016 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 2017年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

  

85离退休工作委员会教授

吴铎同志退而不休,发挥余热,继续在教学、科研、思政、社会活动和文明社区等诸多领域继续发挥专长和作用,成就斐然。退休后先后完成了上海市基础教育一期和二期课改思政课的全套教材编写任务,出版了《思想政治课文集》等多部学科教育著作,担任上海市“东方讲坛”讲师10 余年,积极进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讲活动,承担了《常溪萍百年诞辰纪念文集》和《常溪萍墨迹选》的编撰工作,助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荣获“2O10 年度中国十大社工人物”荣誉称号和“上海市社会工作终身成就奖”。

 

 39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副研究员

吴辉同志热爱科研工作,坚持工作在科研第一线,多次以首席科学家的身份带领本校与外单位科研人员赴海上观测调查,以独特的视角研究中国近海关键动力学问题,发展了海洋观测和数值模拟技术手段,在国内和国际上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作为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他尽职尽责,协助高抒主任推进实验室TASK TEAM的新战略,协助实验室申请并获批了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在人员招聘、学术交流、保密工作和海洋学院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吴越菲 28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系2013级博士生

吴越菲同志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并以身作则。她刻苦钻研,曾在《中国社会科学》等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服务社会,从云南鲁甸地震到上海12.31踩踏事件,开展一线灾害社会工作服务,自觉将所学知识运用于社会实践。她为人谦逊坦诚,尊师爱友,乐于助人,先后获得上海市第三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2016)论文类一等奖(排名第二)、校长奖学金(2015-2016)、国家奖学金(2015-2016)、感动师大青年学子(2016)、华东师范大学“公益之星”(2014-2015)等多项荣誉。

  

汪志鸣 64数学系教授

汪志鸣同志认认真真教学,踏踏实实科研,热情有效服务,做好作为一位党员教师该做好的本职工作。他务实肯干,勇挑重担,为了帮助数学系提升国际化水平,虽然已经年过六十,面对基础教育办公室交给数学系的任务无人接手的时候,他克服自己的困难,主动承担负责组成数学系国际数学教育的研发团队,一直担任留学生应用数学硕士和博士全英文任教和指导,兢兢业业,全心全意为数学系谋发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大家展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

  


张敏 40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

张敏同志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教学科研上,以及学院学科发展上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热爱教学,曾获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积极推进学院国际化进程,负责筹建软件学院的可信软件国际暑期学校,每年邀请全球相关领域最著名的专家前来授课,每年全国相关领域的硕博士生,青年学者等受众达二千余人,经过近十年的坚持不懈的宣传和组织,提升了学院在可信软件领域的国际知名度,此外,作为院长助理,她积极协助学院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在外籍人才引进、国际项目合作以及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陈春红 女 37岁 中外合作办学党总支副书记

陈春红同志踏实敬业,乐于奉献,务实创新,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工作。她兢兢业业,不畏困难,面对上纽大筹建初期工作任务繁重,人员未到位的情况,她能主动承担工作,负责人员招聘录用、外籍员工证件办理、薪酬福利设计等多项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上纽大人事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她善于学习,在学习借鉴纽大的先进管理方法和经验的基础上,建立起了符合上纽大未来发展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和方法,并充分结合上纽大的办学实际,探索上纽大党组织活动的特色性和针对性,取得了不错的工作成效。

  

竺洪波 男 58岁 中国语言文学系教授

竺洪波同志注重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在学习和工作中严以律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06年远赴新疆支教,倾心投入援疆事业,深受新疆师大师生的好评。多年来,他一直坚持为本科生开课,并被教务处推荐担任上海市西南片区公选课程的授课任务。他先后开设过文学概论、美学原理、中国古典小说名著解读、《西游记》研究等课程,这些课程被多次评为“中文系最受学生欢迎课程”。在科研上也取得突出成绩,已出版完成《四百年<西游记>学术史》(复旦大学出版社2006年)等多部高质量学术专著,《<西游记>研究》获华东师大精品教材出版立项,充分彰显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

  

周天舒 女 47岁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

周天舒同志坚持立德树人,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在师大从教20余年,她始终处于教学改革第一线,积极开展教学改革,主持承担上海市和华东师大教改项目。曾先后担任过教工支部组织委员、教工支部书记和妇委会女工委员,热心为老师服务。自生态与环境学院成立后,她负责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积极组织学院教师开展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不断加强本科专业的实践教学,积极拓展校外实践实习基地,为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提供了有利的条件。无论在个人的教学科研工作中,还是学院本科教学的管理工作中,她都尽职尽责,在师生中拥有良好口碑。

  

周先荣 女 43岁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

周先荣同志爱岗敬业,在教学管理中从制度建设、资源建设和多样化的科创与实验平台建设等方面不断提高本科教学质量。首届物理学“菁英班”成立后,她积极推动“菁英班”优秀教师配备和培养方案优化,通过鼓励“菁英班”学生参加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等活动,提高了学生学习的内驱力。在教学工作中,她兢兢业业,在《量子力学》的教学中创新性采用启发式教学,深受学生的好评。在科研工作中,她不断进取,在Phys. Rev. Lett.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SCI论文近50篇,入选2007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已主持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贺传荣 女 34岁 设计学院辅导员

贺传荣同志理想信念坚定,自觉遵守党的各项纪律,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学生辅导员,她热心学生工作,积极为学生服务,尽心尽责。圆满完成两届本科生辅导员工作,所带集体获得华东师范大学“一团一品”示范团支部、先进集体、先进团支部,市五四特色团支部等荣誉称号,所带学生中多人被评为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一人获得2016年华东师大“十佳好人好事”称号。担任学院党委秘书、组工信息员及学生党建工作指导教师期间,她配合院党委开展工作,申报基层党建课题及特色党建工作实践项目;组织多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党员培养、发展、教育、考核工作。

  

夏建国 男 38岁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新闻办副主任

夏建国同志立足岗位,敢于担当、乐于奉献。他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组织“深化综合改革”等系列专题报道,就学部制和书院制改革等重大办学成果形成外宣“拳头”产品,与《人民日报》策划的唐政教授长篇深度报道取得了很好反响。他积极探索新媒体背景下校报的办报思路和举措,通过完善新闻工作流程、创设媒体咨询会等方式,增强了新闻宣传合力与活力。他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先后主持市“阳光计划”项目、市学校德育课题。他作为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宣传工作负责人,带领团队实现了“大赛宣传”与“学校宣传”的无缝对接,40余家中央和地方媒体进行了全方位报道,受到中国科协的高度肯定。

  

徐蓓丽 女 35岁 外语学院辅导员

徐蓓丽同志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在所带学生中有一定的影响力。她立足岗位,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促进学生与专业教师的有效互动,努力为学生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对待有关学生的突发情况,她临危不惧,进行及时妥善的处置,使紧急情况转危为安,体现出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于工作中的新任务、新要求,她不惧困难,勇于挑战,充分运用自己的智慧及应变能力完成各项困难任务。对待院系分配的其它行政工作,她勤勤恳恳,保质保量。在各方面她都以一个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凌维慈 女 39岁 法学院副教授

作为一名公法领域的学者,她认真学习党的重要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所表达的国家改革和进步的各种方向与制度变化,并结合本学科的理论知识,深入思考研究,并提出对策,以求对国家的制度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本职的教学工作中,她勇于创新教学方式、努力承担教学改革带来的各类课后教学任务。在科研工作中,将自己的研究主题与国家发展、民生保障紧密结合。她积极主办各类学术活动,不计较组织工作中的辛苦琐碎,精益求精。为法学院的师生带来各类前沿的研究信息,为学生创造更多接触优秀一流学者、分享其观点的机会。此外,她积极进行国际学术交流,将中国行政法的相关制度介绍到国际学术平台。

  

陶洁 女 32岁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辅导员

陶洁同志专注党务工作,大胆创新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设置,获得良好反响;长期担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不断健全学生党员发展及管理制度,其指导的本科生党支部被评选为2016年校级优秀学生党支部。所指导的学生集体曾荣获“五四”红旗团委、校优秀团支部等荣誉。她兼任学院多项行政任务,能够较好协助学院党政班子开展工作;在工会活动组织中表现出很强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承担学院宣传工作,在网站建设和微信公众平台推进中积极学习、善于摸索。个人曾获得校优秀思政工作者、“毕业生身边最可爱的人”、上海市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上海市暑期社会实践指导优秀指导老师等荣誉称号。

  

曹姗姗 女 31岁 古籍研究所办公室主任、部门工会主席

曹姗姗同志在思想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她勤于学习,努力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积极参加学校党校举办的青年骨干理论培训班,上海市委党校开设的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她立足岗位做贡献,以实际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因古籍所行政人员少,她几乎承担了古籍所办公室所有的日常工作,虽然工作繁杂,但她任劳任怨,勤勤恳恳,将工作做得有条不紊。入校近八年,因成绩突出,曾获年度考核优秀四次,并多次被评为研究生教育管理先进个人、优秀工会积极分子、校“三八红旗手”等光荣称号。她用实际行动和出色的成绩,诠释了共产党员的真义。

  

梁志 男 41岁 历史学系教授

在科研学术之路上,他积极进取,在国内外权威杂志上发表中外文论文五十余篇。独撰或参与撰写的科研成果曾获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提名奖、上海图书奖一等奖等多项各级各类政府奖项。在教学方面,先后为历史学系硕博士生和本科生、政治学系硕士生和全校本科生开设各类课程十余门,近五年学生评教结果多数课程位于院系前20%。在决策咨询方面,他积极参与高校智库建设,近年来针对中国与东南亚关系问题撰写咨询报告多篇,其中三篇被报送至中共中央办公厅和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并获得积极反馈意见。曾先后获得2009-2010年度华东师范大学优秀学生思政工作者、2011-2012年度华东师范大学优秀本科生导师等荣誉称号。

  

彭正梅 男 47岁 教育学部教授

彭正梅同志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依托所在学科特点,在研究和工作中积极响应、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对外开放战略,加强教育国际化研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研究和国际教育2030研究,注重加强学科队伍建构,引进优秀人才,进入研究队伍,关心研究生学习、学术发展,乐于主动提供帮助,工作勤勤恳恳,严于律己,宽和待人,时刻以振兴华东师大比较教育学为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