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暂留  学习材料  典型事迹

2017年华东师范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简介

2018-07-02           组织部         浏览次数 828


马爱民 男 42岁 研究生院管理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

马爱民同志热爱党务工作,认真履行职责,注重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重要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学校和研究生院的中心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他研究并创新党组织生活方式,实施“四位一体”党员组织生活方案,实现了“两学一做”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此外,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努力做好群众工作,尤其通过加强服务型党支部建设,积极搭建研究生院与培养单位和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通过支部牵手活动、座谈会等形式,加强了研究生院与其他部门和院系之间的联系,提高工作效能。

  

朱红英 女 66岁 生命科学学院退休教工党支部书记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她积极克服困难,想方设法解决问题,保障了支部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除每半年至少一次集体组织生活外,还组织多次文化类活动,深受老同志们的欢迎。同时,在她的带领下,退休教工支部也积极参与到学校关工委工作中,组织退休教师与在校学生及青年教师结对,在学院关工委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此外,她也将退休教工支部工作与学院老教授协会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资源优势互补。她积极支持和参与王耀发教授2014年发起的《寻找城市中的“巴马老人”》实践项目,受到学校老教授协会、宣传部等部门的高度重视。朱红英同志在工作中甘于奉献,受到学院退休教师的一致赞扬。

 


刘继刚 男 40岁 图书馆第一党支部书记

刘继刚同志严于律己,注重树立党员良好形象,在日常工作中,他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在与同事相处时,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不计得失,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自己身上闪耀发光。他加强学习,提高理论修养,利用新的媒介平台,采取集中学习和分散自学等多种办法,带领支部成员一起广泛深入的学习。这不仅增强了党支部班子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自觉性,为搞好党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业务及政治理论基础。

  

李伟 男 58岁 后勤纪工委书记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他注重贯彻落实中央及上级精神,将其运用到后勤纪检工作中。他把建章立制作为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的基础性工作,将后勤保障部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细则(试行)、后勤保障部廉洁从业准则(试行)制度建设中的成功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的新实践,转化为制度成果。他注重聚焦中心任务,履行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后勤主要领导与全体中层干部签订《廉洁责任制承诺书》,坚持层层传导压力,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此外,他积极总结沉淀纪检工作经验,创新纪检工作方式方法,将其转化为理论成果。先后发表多篇文章。

  

陆芳萍 女 37岁 社会发展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副教授

陆芳萍同志爱岗敬业、严于律己。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她按时完成组织党员发展工作,做好新生党组织关系的转接,以及毕业生和新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组织完成每年两季的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工作中她敢于创新,注重结合党建工作形势,探索党建工作新方法,组建“社想会”党员微信公众平台,打造“思想政治、学术前沿、特色活动、党员服务”四位一体的党建信息宣传平台。为了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她注重引导支部党员发挥社发院的专业优势,搭建师生服务社会的平台,以党建服务社会,深化区域化党建。

  

赵正桥 男 47岁 政治学系党委书记

履职以来,赵正桥同志以制度建设为先导,通过建章立制理顺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营造优雅人文环境,增强组织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在“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系列活动中,他推动发挥党员师生在教学科研中的引领作用,打造深受教工欢迎的工会小家妇女小家,把服务落到实处;同时充分发挥系专业优势,在理论建设、思想凝聚、队伍锻造等方面理思路、想办法,创建“积极分子读经典”、“当代中国人精神文化生活状况调查”等品牌活动,形成具有政治学系特点的工作方式和节奏。此外,他注重将实践经验转化为理论成果,积极参与党建研究,先后立项并完成了多项市级或学校委托课题。

  

徐燕婷 女 35岁 中国语言文学系行政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

徐燕婷同志勇挑重担,全身心做好系内交付的各项工作。她注重开拓思路、积极创新,努力打造中文系学生工作新局面。在代管中文系学生工作期间,她积极探索学生工作新思路,紧紧围绕文学、学术和文化的中心,成功举办第八届华语原创文学大赛、第九届本科生学术论坛和首届樱桃雅集之传统文化系列等几场大型活动,引起较大的社会反响,十余家媒体进行广泛报道。此外,她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理论素养。主动申报多项相关课题,在国内期刊发表相关论文数篇。同时作为形势与政策课备课组长之一,她积极组织研讨,为形势与政策课程的建设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贡献力量。

  

殷为华 女 43岁 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副教授、教工党支部书记

殷为华同志自觉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学习党的政策方针及基层党建工作理论,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她热爱党务工作,带领支部成员以基层党组织活动创新实践为引领,以教工学术沙龙、城市社区治理征文等活动为载体,探索教工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新方法。在改进教工党支部工作方面,积极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建议。此外,她注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义务献血、“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等教育活动中起到表率作用。

 


黄薇 女 52对外汉语学院党委书记、副教授

黄薇同志从1995年底跻身组工干部行列至今,一直在党务工作岗位上执着坚守、孜孜以求。她高度重视学习研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分析研究案例,找准抓手、规范工作实务;注重学以致用,做中学、学中做、学做结合。本着“把党建文化深植于院系学科与队伍建设与发展之中”的工作理念,始终坚持积极思考,尝试探索院系党建工作的着力点,确立“思想理论宣传常抓不懈、组织发展工作稳中求进、合力思政教育力创特色”的工作目标,提出“聚焦主业、抓实基层党建,规范创新、服务促进发展”的工作见解和思路,形成“分享联动学习、共勉联建党支部”等适应学院和基地实际的工作方式方法,找到“平台、团队和机制”为要素特征的工作新举措,精心策划和设计党课内容和专题研究报告,组织开展“党建思想理论的传统教育、基层党建创新最佳案例的学习考察”等党员活动,营造浓厚的党建文化氛围。


韩春红 女 37岁 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副教授

韩春红同志以对党的高度忠诚和责任感,自觉加强理论修养、认真完成相关党务工作,包括670余名学生党建、学部党委宣传和安全等工作,为学部党委工作的开展奉献自己力量。抓学习,重引领,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搭建红色讲坛、党建沙龙等教育平台,坚持党员教育全覆盖、常态化、高质量。近三年举办党员红色讲坛和党建沙龙25场,学生党员受教育覆盖率达96%以上。理思路,重创新,不断提高党务工作新水平。推行“入党积极分子面谈会”、党委审批会答辩制,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推进学生支部特色组织生活申报、支部生活观摩、教师党员列席组织生活等制度,有效提高了28个学生党支部的组织生活质量。重研究,强优化,党建研究为实践导航。基于实际工作需要,立足学部发展新机遇与新挑战,开展具有实践意义和理论价值的党建研究。一项课题成果获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课题成果高校系统二等奖。彰党性,重实干,兢兢业业为党员群众服务。助力学生党员成长,为推进“服务型”党支部建设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