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举行“缅怀英烈、学习楷模、不忘初心”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2018-07-05           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667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七周年前夕,在城区学院党委的组织下,教工党支部联合学生党支部于2018627日下午,前往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顾正红纪念馆和上海市钱学森图书馆,举行以“缅怀英烈、学习楷模、不忘初心”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


师生党员参观顾正红纪念馆

全体师生党员首先参观顾正红纪念馆。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师生党员们参观了“黑暗的旧中国、苦难的童年”“在日商纱厂做工、二月罢工的烽火“顾正红惨案”和五卅运动等展览内容,深入了解到,顾正红的困难出身、作为党员带领工人反抗压迫的斗争史实,以及不畏艰险,勇于斗争的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深深感动于他追求民族自尊和爱民爱国的伟大精神。

  

师生党员学习顾正红烈士的英雄事迹

随后,师生党员赴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参观学习,了解了钱学森的求学生涯、回国经历和投身国家航天事业等内容。参观过程中,党员们对钱学森同志的座右铭“我将竭尽全力,和中国人民一道建设自己的国家,使我的同胞能过上有尊严的幸福生活”印象深刻。并认为,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高校师生仍要以钱学森为楷模,努力学习他热爱祖国的政治品格、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和初心。


师生党员参观钱学森图书馆

本次学习教育活动,侧重不同,前后衔接,以情景教学方式推动党员们在参观中引起情感共鸣,体悟革命先烈的为党为国情怀。师生党员们表示,将把精神学习领悟转化为现实岗位行动,努力作为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