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崇明挂职干部临时党支部开展“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05           崇明挂职干部临时党支部         浏览次数 917


在纪念建党九十七年之际,崇明挂职干部临时党支部于72日下午赴崇明区新海镇开展“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学习上海知青的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奋斗精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

新海镇地处崇明西北门户,镇区所辖范围包括原跃进、新海、红星、长征4个市属国营农场。包括我校多名教职工和校友在内的一批又一批上海知青曾经在这几个农场围垦、务农,挥洒汗水与热血,用奋斗谱写青春。

临时党支部党员马成国、田爱丽、赵常青、俞黎阳以及九三学社社员贾利军一行5人,首先来到了新海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参观规划展示馆和上海知青纪念墙。通过观看文字、照片和实物,挂职干部们详细了解了当年上海知青在崇明农场的劳动和生活情况。知青们的不怕苦不怕累的不懈奋斗精神,深深地感染党员们。在知青公园的长廊前,挂职干部们长时间驻留,认真观看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细细品味一首首歌颂知青的诗歌,领悟垦拓精神和知青精神。挂职干部们还来到了原跃进农场十八连的连部,参观了保留下来的宿舍、仓库等知青工作和生活场所及设施,直观感受了当年知青在农场工作生活的艰苦环境。随后,挂职干部们还参观了我校设在跃进农场牛棚港附近的科研基地。


临时党支部成员参观知青公园


临时党支部成员参观知青曾工作过的崇明农场

最后,临时党支部成员们一起来到了位于跃进农场附近的我校长江口生态湿地系统野外监测研究站,在研究站站长刘文亮的带领参观了研究站的工作、生活场所,并与研究站的老师们一起座谈交流。

 


临时党支部成员与研究站人员座谈交流

在主持座谈会时,崇明挂职干部临时党支部书记俞黎阳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于我校赴崇明挂职的5名教师来说,是响应党中央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号召的初心和使命,是践行孟宪承老校长提出的“民族与社会发展”理念的初心和使命,是延续一代又一代师大人长期在崇明不懈奋斗的初心和使命。  

与会党员和教师们结合自己在崇明的工作纷纷发言,畅谈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党员们认为,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上海知青在崇明艰苦奋斗的历史,进一步认识到崇明的今天有多么来之不易。并表示将以知青为榜样,学习知青精神,继续努力做好当前的挂职工作,并会在回到师大后继续关心和支持崇明的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