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推荐新闻|大夏书院“致敬祖国”快闪活动登上“学习强国”

2019-05-17           学习强国         浏览次数 389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到来之际,华东师范大学大夏书院二十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在闵行校区文脉廊大师门下呈现快闪《我和我的祖国》,以青春歌声献礼青春中国。共同参加“快闪”活动的还有“晓夏”合唱团成员。

伴随着悠扬婉转的小提琴旋律,大夏书院入党积极分子和晓夏合唱团汇聚在文脉廊前,用歌唱和朗诵回顾五四以来的奋斗历程,抒发对中国腾飞的自豪,演绎新时代的赞歌。铿锵的语句、悦耳的曲调、动听的歌声立刻吸引了附近师生驻足停留,聆听、拍照。大夏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冯添华和同学一起,用歌声表白祖国、致敬青春。我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热血为色/描绘一个青春的中国!语气笃定,道出了当代青年对祖国的热爱,承载着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这就是我们的青春中国!”

熟悉的旋律再次响起,在场师生共唱《我和我的祖国》。观众也情不自禁地跟随伴奏挥动手中的五星红旗,唱响这一曲对祖国的赞歌。

歌曲末尾,参演师生将手中的红旗聚过头顶,现场气氛被烘托到高潮。一道“中国红”与一抹“大夏蓝”让校园焕发出青春的光彩。

大夏书院入党积极分子、朗诵部分的领诵人、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李文倩表示,“能够通过快闪的形式向同学们传达五四精神、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怀非常有纪念意义!”

光华书院2017级数学系傅熠彬同学在现场聆听了“快闪”,“我刚下课,情不自禁就被吸引了过来,听得我心潮澎湃,热血激昂。”

大夏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活动策划者曹安琦表示:筹备快闪的一个多月以来,所有参演同学主动放弃周末的休息时间,全身心地投入到排练当中。排练场上的认真专注、快闪呈现时的全情投入,无一不衬出这一亮丽的青春底色。

据悉,此次“快闪”活动登上“学习强国”APP,再次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力量、家国情怀和时代担当。


原文链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