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生科院植物生态学研究生党支部组织一场“毕业季之面对面”职业规划与交流会

2019-06-04           生命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248


522日晚7:00,生命科学学院植物生态学研究生党支部在生命科学学院159室组织了一场“毕业季之面对面”职业规划与交流会,该主题党日活动也是支部的传统活动之一。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从事基础教育、公务员、高校行政、公司等不同行业的9位毕业生,交流内容涵盖工作、求职、科研等方面,主题党日活动吸引了党员和众多非党员同学参与,植物生态学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张芷昕主持。

交流分享

基础教育行业:应提升自身的竞争力

孙莉玮作为非师范生代表,分享了非师范生从事教师行业应当如何提升自己的优势,增强自身的竞争力,建议大家准备好面试、尤其是试讲等环节;唐霞等从就业信息获取来源阐述网络平台的重要性;韩利霞分析了教育机构和学校的主要差异并讲述了留沪的利弊。

交流分享

回省择业:只是沿途风景不同

与在上海找工作的同学不一样,还有一些同学很早就志向回省择业,李爽和王敏分享了感悟:多关注招聘信息,投简历要有针对性;如用人单位是中学,要多关注学校的教学方式,投其所好。回省择业也是很好的选择,唯一的差异就是找工作时经历的沿途风景不同。

多种行业:定位准确,提前准备

随后,从事其他岗位的毕业生进行交流分享。邓兆辉分享了在就业单位与自己专业契合度不高的情况下要准确定位,切忌一简多投,要因地制宜等;刘一凡选择了从事高校行政工作,讲述了自身的求职经历及从事高校行政应该具备的素质;进入公司的陈嘉翔则分享了进入公司需要做的准备,提醒大家早做打算。

交流分享

此次活动以支部为桥梁,为学科组全体同学提供交流平台,促进大家共同发展。增强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展示新时期党员风采,也进一步增强了党日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据悉,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的就业情况,通过党建工作中的组织建设职能,扩充育人队伍规模,形成了党委领衔,党委委员、教工党员、导师、辅导员、学生党支部等参与的就业指导队伍,以点带面推进全员育人,形成育人“向心力”,更好的提高育人作用。

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