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党建引领·促双创——生命科学学院生化与分子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研究生会科创部携手举办双创经验交流会

2019-06-04           生命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182


2019522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生化与分子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研究生会科创部在生科院534小会议室举办了双创经验交流会。本次大会邀请了创新创业学院刘侃老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敏华老师、生命科学学院叶海峰研究员以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团队学生代表邵佳伟、黄婕和郁静雯为大家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旨在增进我院学生对于双创大赛的了解,解答学生对创业大赛的困惑,提高学生的创业自信。

经验分享与交流

会议伊始,刘侃老师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形式、目的、时间安排、各赛道组的评判标准,对如何选择项目等作了详细的介绍,并强调如何设计项目的商业计划书PPT,结合实例说明PPT中每一个板块的重要性,做到逻辑要清晰、观点要鲜明、文字精炼、视觉美观等效果。

经验分享与交流

之后,徐敏华老师从学院对双创项目的支持、在提高学院学生就业率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就业质量、培养创新型人才等角度进行交流分享,并表示学院从多管齐下、精心培养重指导;拓宽渠道、校企联合促就业;协同发展、营造氛围益创业等方面执行创新创业举措,从各方面支持双创项目,并鼓励引导学生将专业知识、创新能力与创业实践相结合。

经验分享与交流

随后,叶海峰老师代表学院导师表示对学生参加双创大赛的支持。在针对“如何将科技成果更好的转换以及项目落地化的困难”问题时,他从多角度作了回答:我们的科学研究的目的是解决实际问题,找到医学治疗的痛点,利用我们的生物合成技术解决问题;环境对于创业的影响较大,我们的项目可以寻求政府资金的帮助、企业的关注。

邵佳伟、黄婕及郁静雯作为学生代表以自身参赛经验展开分享。他们提出团队选择应优势互补、强强联手;项目应结合市场需求,注重创新与新技术;同时指出了商业计划书撰写中每部分的关键点。他们表示,这不只是一场比赛,更是人生路上的一种磨砺,教给大家的绝非是简单的创业模式,更是各方面能力的综合展示。

合影留念

最后,与会人员聚焦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此外,为更好的宣传双创活动,弘扬榜样力量,生化分子研究生第一支部联手研究生会科创部制作了《弘扬创业精神,彰显支部风采——人物引领篇》与《我要成为科创达人》两本实用手册,希望师生们能对双创竞赛体系有更加清晰化、系统化的理解和感知,提早做好自己的科创训练规划。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