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学校办党支部举行《共产党宣言》原著导读主题党日活动

2019-06-10           机关党工委         浏览次数 283


531日下午,学校办党支部在中山北路校区办公楼小礼堂举行原著导读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学校办党支部童世骏同志带同大家共同学习《共产党宣言》。此次活动与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共同举行,宣传部党支部、科技处党支部、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等多个其他支部的党员代表共同参加。活动由学校办党支部书记潘靓同志主持。

童世骏同志结合自己专业背景,介绍了《共产党宣言》成书的时代背景和主要内容,分析了文中的关键论断,围绕人类社会发展的自然性、历史性和其相关规律,就如何智慧地看待“每个人的自由发展”等主题展开了精彩论述。童世骏同志指出,学习马克思主义要结合实际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的原则和要义,也要多读习近平总书记的论著,要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好,要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实践相结合。童世骏同志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政治局集体学习《共产党宣言》会议上的讲话内容,建议大家通过深入学习《共产党宣言》,进一步领会其中的内涵和精神,结合新时代的新要求,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在座的党员同志就读书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校办党支部范军同志在发言时表示,《共产党宣言》在世界范围产生了重大和深远的影响,马克思对全球化的判断始终没有过时。马克思主义是在工业革命大背景下出现,从解决实际问题中产生。学习马克思主义,一条线索是历史的研究方法,另一条线索是价值的研究方法,在学习中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不能照搬照抄、教条地学习,而是要根据存在的现状实际科学地学习和运用。

宏观院教工党支部郅庭瑾同志谈到对学习的感想,马克思主义经典需要逐字逐句去理解和感悟,更要从联系和发展的角度去解读和分析,比如关于“每个人的自由发展是所有人自由发展的条件”的论述,引申到教育问题,就是要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下功夫。

宏观院教工党支部钱冬明同志也畅谈了自己的感想,从我国现代化发展的历程来看,每一个发展阶段都提出了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正确诠释,我们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当下对国际社会、对年轻人的宣传和讲解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增进彼此的理解。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学校办党支部不断加强学习型支部建设的又一次尝试,得到了机关党工委和兄弟党支部的积极支持。学校办党支部将不断努力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深化活动内涵,提高党员同志的学习热情和主动性,不断提高党支部工作有效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