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党的初心亦是恒心——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6-10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232


201952918:00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结合近期时事和实验室近期工作安排,围绕不忘初心、永久奋斗、玉琢成器的主题,在理科大楼A814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学院专职组织员赵荣青作为支部结对联系人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林钦宁主持。

http://phy.ecn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aa/e7/c1bc5d1d4fc6be0cb66e4274a8f8/0f8c48ce-d2c8-4301-9a47-59384daf4fb0.jpg

林钦宁主持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林钦宁首先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百年大会上的讲话,永久奋斗成为这次学习内容的一个核心。他强调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去慢慢体会;随后,林钦宁带支部党员学习中共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过程中强调,他指出,党员教育不仅仅是集中教育,更是个人自学,不仅仅是政治理论教育,更是知识技能的教育;最后林钦宁带领支部党员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从党员入党动机这一小点入手,教育同志们要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特别强调了我们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会议中不断强调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战,一往无前。

在这次主题活动中,党员同志们对不忘初心的主题感触颇深,纷纷踊跃发言。姚佳丽、王娟等同学谈及到自己的入党动机,都非常感慨,父辈们的党性教育,对我们的影响颇深。我党一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谋发展,父辈们深受党的恩惠,作为新一代的先锋,我辈唯有不忘初心,牢记党的使命,方可告慰先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打好攻坚战。林钦宁等同志则表示入党动机更多是因为对进步的向往,因此在加入之后亦需要时刻鞭策自己,让自己变得优秀起来,才能吸引更多向往进步的青年入党。其他党员同志也对入党动机、中美贸易战、实验室搬迁等事项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最后,学院专职组织员赵荣青教师也就这次主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她高度强调了支部日常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勉励同志们以这次学习活动为契机,不忘初心,继续抓好本职工作,做好学生与院系之间的纽带作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地继续奋斗下去。

http://phy.ecn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aa/e7/c1bc5d1d4fc6be0cb66e4274a8f8/161ad1fa-b34f-4216-bda4-e0e356977601.jpg

支部党员交流发言

会议同志一致认为,不忘初心 永久奋斗不只是一场教育,更是一条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必经之路。只有守住初心,我们才能担起使命,进而找到差距,最后才能落实到每一位党员。我们追求的是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追求的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http://phy.ecn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aa/e7/c1bc5d1d4fc6be0cb66e4274a8f8/6418ae2a-c341-469c-91d6-6da3a9c314e4.jpg

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合影

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的同志们最看重的,不是浩瀚的宇宙,而是脚下的日常。在思想上积极进步,时刻以党员标准审视自身不足;在科研中认真刻苦,朝九晚九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忙碌;在生活里热情质朴,他人遇到难题能上前帮助;在工作时虚怀若谷,对每一次理论学习都能有自己独到的领悟。坚持每月过好主题党日,坚持相关的宣传报道,坚持日常的支部管理工作。对日常功夫的坚持,就是支部最大的特色。

据悉,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获2018-2019学年华东师范大学先进学生党支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