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我的党龄恰一岁——大夏师生畅谈党员担当

2019-06-10           大夏书院         浏览次数 556


529日下午,大夏书院关工委孙桂华老师、陆永宝老师、何慧敏老师、李似珍老师及来自中文系、历史学系、哲学系、外语学院、传播学院的学生党员,在三个会场分别与大夏书院第二期党校学员开展“我的党龄恰一岁——师生畅谈”主题交流活动。

“不仅在思想上入党、更要在行动上入党”

何慧敏老师讲述了徐特立同志的先进事迹。1927年,年过半百的徐特立在中国共产党最危难的时候坚持入党;没有举行宣誓仪式,没有预备期,“但为解放战,不知老将至”。这样的精神时时激励人心,也激发了何老师自己的“初心”。

陆永宝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出生在一个工人阶级家庭,从小就立志努力学习,陆老师怀有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的理想,以此激励自己在艰苦的环境下发挥模范作用,努力工作学习。

费瑾同学分享了一名新党员的心路历程,尤其是在参与党建研究中不断加深理解、提升党性修养并进一步坚定入党信念。


“肯付出,心里要有大境界”

李月华同学讲道,“做一个有目标的人”是自己最大的感触。自己的爷爷,是一名军人,也是一名党员,成为自己入党的“引路人”。中学时代陷入思想困境时,党员教师成为“指导者”。

吴悦雯同学从大一递交入党申请书,大三成为正式党员。她讲道,要成为党员,必须要有奉献精神。为人民服务的口号不是空喊,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要学会多观察身边的同学,多帮助身边的同学。

李似珍老师鼓励学员,要积极需要学习党的知识,要勇于不断进步,要敢于奋斗奉献。共产党人要有目标、有理想、有境界。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心里有大境界,理性对待各种思想、观点和舆论。


“在为人民服务中实现自身价值”

崔琳同学讲道,入党动机要纯粹,不应带任何功利心;坚定信仰应发自本心,落在行动。在学习中、在实践中,每一位同学都可以历练自我,为社会为人民做更多实事。

杨叶芊同学在面对学员提到的网上不当言论、对大学生支教的非议等问题进行回应和交流,鼓励学员学会思考、学会理解、学会沟通,及时调整心态,坚定做正确的事。

孙桂华老师讲道,我们党是一个自我修复、自我完善的党,始终在加强党的建设。不仅如此,我们党始终不忘初心,坚持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到国家发展、落到民生诉求、落到细微之处。因此,每一位对我们党怀有赤诚之心的同学,都要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去实现自身的价值。

师生党员与党校学员进行分享讨论,是大夏书院党校的重要形式。在开放、自由的分为中,师生各抒己见,在观点碰撞和思想交流中,掌握真知、塑造思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