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深化校企合作 共议信息化时代的党建工作 ——经管书院教工党支部举办“信息化时代的党建工作”主题党日活动

2019-06-09           经管学部 经管书院         浏览次数 130


530日,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教工党支部赴上海信息大楼,与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座谈交流,举办“信息化时代的党建工作”主题党日活动。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徐伟、党办副主任邬晓方、人力资源部督导周志宝应邀出席,经济与管理学部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皡应邀观摩,经管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观上海信息大楼

在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人力资源中心副主任骆巍的陪同下,经管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参观了上海信息大楼,认真聆听了中国电信的发展历史、发展现状和用户规模等概况,踊跃体验了Zspace AR体验式教学、健康“魔镜”等,亲身感受5G技术和人工智能等科技带给现代学习生活的变化。

感受现代信息技术在生活中的应用

感受VR技术

体验“智慧学校”

在党建特色工作交流环节,徐伟首先介绍了中国电信上海公司的整体情况以及中心工作,并介绍了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办公室等部门职能。邬晓方从党组织概况、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创新信息化时代的党建工作等几个方面介绍了电信的党建工作,她特别提及了寻访初心再出发——千名(党团)书记大巡礼活动,以及立足党员领导干部履行党建责任制行为化、可视化、智慧化背景下开发的“党建日历”平台,同时还重点介绍了以“标准化”推进党建信息化新模式、建设指尖上的党支部,5G技术在智慧党建、智慧医疗、大型活动中的应用等工作。

座谈交流

徐伟介绍电信概况

邬晓方介绍电信党建工作

经管书院党委副书记、经管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王郦玉从工作开展及成效、未来工作思路和举措等两方面介绍了经管书院党建特色工作,并重点介绍了书院党委在围绕中心工作扎实学习贯彻指导各项党建工作、党建课题研究带动基础工作总结提升、完善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培训体系、创新培训方式让发展对象悟初心以及做好学生党支部和骨干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举措,她特别提及目前经管书院依托“智慧书院”探索人才培养“智能+”、依托互访课程推动人才培养“国际+”等特色做法,希望跟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有进一步的探索和合作。

高向东与电信交流党建工作

王郦玉介绍书院党建工作

经管书院党委书记高向东谈到,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党建工作坚持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抓思想引领、强文化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值得高校党支部学习借鉴。最后,双方就党建相关工作,深化校企合作、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等议题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