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推动党建创新项目 提高党务工作水平——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2019-06-10           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172


530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会议包含三项议题:校级及院级党建创新项目介绍;党支部工作记录本专项检查反馈情况通报;七一相关活动安排。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王长波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王长波主持

获得校级课题、学院重点课题以及学院一般课题立项的各党支部代表首先进行课题汇报和介绍。王长波教授团队基于“双一流背景”,从管理层面研究如何强化高校管理服务与提升党员队伍使命感;曹桂涛教授团队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全育人”理念,研究作为高校二级院系的计软学院的组织育人机制;蒲戈光教授牵头的课题主要聚焦“自主可控”工控软件产业发展,展开对校企联动区域化党建的研究。三位老师的课题均获得校级课题立项资助。

此外,获得学院重点培育和一般课题的资助项目囊括了基层党建的融合、高校舆情分析、提升学生党员身份意识以及思政教育等方向。在讨论过程中,如何使研究成果落地,如何实现研究成果形式的多元化等问题受到较高的关注,也是研究的重点和难点。

随后,学院专职组织员韩璐通报了党支部工作记录本专项检查反馈情况以及由此反映出党支部工作记录中存在的种种问题。她从党费收缴、组织生活记录、民主评议记录等多方面提出了对于规范记录的要求,希望各学生党支部书记能够引以为鉴,从模范记录中汲取积极的经验,提高党务工作能力。

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现场

在关于七一党员活动安排的介绍环节,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党员活动的组织积极建言献策。王长波教授寄语各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要加强各党支部的业务工作水平,积极组织和开展丰富而有意义的党员活动,提升组织生活的质量,打造更多具有学院特色的亮点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