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让“健康+”落地—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计算中心教工党支部与长征医院普外一科党支部开展“牵手”活动

2019-06-07           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124


527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计算中心教工党支部党员与部分教师代表一起,赴长征医院,与长征医院普外科党支部共同举行“牵手”活动。

长征医院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其中与计算中心教工党支部“牵手”的普外科作为海军军医大学的国家重点学科,无论在专业上还是在科研上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活动开始,长征医院普外科党支部通过科室发展的宣传片,向党员们展示了普外科的历史篇、创建篇和展望篇,显示了“立德惟长,技卓以征”的长征精神。该党支部的多名医生,曾多次参加援外医疗救助,奔赴世界贫困地区或危险地区,为当地百姓提供先进的医疗服务;更是为我国灾区建设事业、贫困山区医疗事业作出卓越的贡献。他们以实际行动切实履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行为使党员们深受感动。

接着,计算中心党支部书记朱敏老师向长征医院普外科的医生们介绍了计算中心的特色以及近三年来党支部活动的情况。2016年以来,计算中心党支部为了深刻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参观了中共二大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迎接党的95岁生日;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发挥先锋带头作用;脚踏实地,服务为大学生计算机竞赛;支援山区教育,奔赴江西铅山开展捐赠活动……计算中心党支部丰富而深入的党建活动也给长征医院普外科党支部带去了很多启发。

最后,双方就可以合作的党建活动和医疗科研项目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讨论中发现,无论是在党建内容的探索上,还是交叉科学的研究上,双方都有许多可以继续合作的交点,期待与长征医院普外科的“牵手”活动成果落地开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