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美人之美 美美与共——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联合图书馆开展党支部学习活动

2019-06-09           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         浏览次数 300


65日下午1点,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第三党支部与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党总支,在人文楼3102会议室共同举办了党支部交流学习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我校图书馆党委书记韩建水,思勉研究员、院长郁振华,我校图书馆第三支部全体党员,思勉全体师生党员及教职工。本次活动由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玉琼主持。

会议召开现场

活动伊始,王玉琼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的建院背景、发展历程和党组织基本情况。王书记指出,思勉图书馆是校图书馆的分支,热诚欢迎校图书馆的各位老师对思勉图书馆的工作进行指导,提出宝贵意见。随后,校图书馆党委书记韩建水对校图书馆及其党组织情况做了简要介绍。韩书记表示,图书馆作为服务单位,希望能够多走近院系听取宝贵建议,以便更好地为师生提供服务。

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王玉琼书记讲话

图书馆党委书记韩建水讲话

本次活动的第二个环节,由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党总支委员倪春军老师和大家分享关于《习近平主席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的学习体会。倪老师从本届大会的会标出发,向大家介绍了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价值内涵和现实意义。随后,他围绕“为何”、“如何”、“欲何”等三个问题,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主席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在分享的过程中,倪春军老师通过征引典故和诗词问答的形式,重点分析了“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讲话精神,指出文明交流互鉴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并且夯实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人文基础。

活动进入到第三个环节,由校图书馆闵行学习支持部主任李雪峰及思勉图书馆副馆长肖连奇老师对各自图书馆进行介绍。李雪峰主任围绕当前校图书馆拥有的文献资源、经费资源、空间资源等向师生们进行了讲解。他表示,校图书馆拥有各类丰富资源,欢迎师生们充分利用。随后,肖连奇老师从发展定位、馆藏情况、日常管理、未来建设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思勉图书馆的基本情况。肖老师指出,思勉图书馆作为学校二级图书馆,将发挥自身的学科优势,最大程度地丰富学校的馆藏资源。双方也将秉持“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合作精神,共同提高和完善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和服务功能。

在本活动的第四个环节,思勉师生与图书馆老师就图书馆使用过程中的一些常见业务进行了有效的互动交流。思勉师生一致对校图书馆的服务态度、服务质量表示了高度的赞赏,同时针对藏书馆际互借、图书馆电源改造、新书荐购、数字人文技术科普等问题,提出了许多问题和建议。校图书馆韩建水书记及李雪峰主任一一对师生们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院长郁振华讲话

与会人员合影

活动进入尾声,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院长郁振华表示,本次支部联合学习活动圆满成功,希望未来思勉能够与校图书馆有更多的学习、合作机会,一同推动华东师范大学在数字人文领域的发展。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涉及到文明与文明的交流,校图与院图的合作,读者与图书馆的互动等各个方面,始终洋溢着“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良好氛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