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后勤党工委第二党支部开展“创优质服务 建和谐校园 做幸福师大人”主题党日活动

2019-06-12           后勤党工委         浏览次数 371


为加强对毕业生的价值引领,营造文明离校氛围,践行垃圾分类理念,后勤党工委第二党支部66日在闵行校区学生共享空间开展了创优质服务 建和谐校园 做幸福师大人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戴立益、后勤党工委书记万明霞、后勤保障部部长赵健出席活动,后勤第二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毕业生代表近60人参加。活动由后勤第二支部书记陆平主持。

活动现场

主题党日活动前夕,支部线上通过校园参议会的微信平台发出了“文明离校,给青春一个完满的句号”的推送,线下在各毕业生楼宇张贴了《文明离校倡议书》,收到毕业生的热烈反响,毕业生纷纷表示将践行“文明离校”“垃圾分类”的承诺,同时祝福母校越来越好,再谱华丽篇章。

文明离校倡议和学生签名承诺

活动当天,陆平首先传达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初衷和理念。他表示,文明离校不仅仅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实际行动,希望在毕业离校之际,每一位毕业生积极践行文明离校,将自己的宿舍打扫清理干净并做好垃圾分类,给学弟学妹做个榜样,给师大留下一份美丽和整洁。

随后,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后勤第二党支部制作的视频《一个包子的故事》和《陪伴》,视频记录了后勤食堂、宿舍和教学楼的一线员工鲜为人知的辛勤劳动,展现了后勤人质朴的精神面貌和默默无闻的工作作风,引起了在场人员的强烈共鸣。毕业生代表们围绕主题踊跃发言,地球科学学部陈寿松回忆了自己在师大的成长经历和幸福收获,同时也对后勤保障部为学生学习、生活提供的服务和帮助表示感谢;孟宪承书院陈登辉联系实际,倡议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学弟学妹;孟宪承书院诸静娴建议加强对新生垃圾分类的宣传,从入校就养成良好习惯。师生交流环节气氛热烈。

师生交流座谈

戴立益在讲话中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立意新颖,内容丰富,贴近实际,意义非凡,希望第二支部继续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高;寄语毕业生同学要增强家国情怀和劳动意识,在即将走出校门踏入社会之际,要懂得感恩国家、感恩社会、感恩学校、感恩师长、感恩父母,深刻领会劳动内涵,尊重劳动、热爱劳动。最后,他用朱熹的一首《偶成》送给毕业生,“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祝愿毕业生珍惜美好年华,在今后的道路上继续努力学习。

活动最后,与会人员来到本科生公寓8号楼前亲自美化校园,体验劳动的不易。他们两三人为一组合力工作,迎着似火的骄阳,躬身将道路上的烟头、塑料瓶、快递包装、树叶等垃圾捡起,并放入备好的袋子内。他们美化校园的举动,寓教育与实践活动于一体,化作夏日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师生一起参与美化校园,体验劳动的不易

与会人员合影

据悉,主题党日活动后续还将通过照片的形式将每个“最美寝室”留下,并将这份温情继续传递下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