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最新信息

学工岗位处级干部专题研修班案例教学暨结业仪式举行

2019-06-11           学工党委 学工部         浏览次数 247


65日上午,学工岗位处级干部专题研修班案例教学暨结业仪式在闵行校区办公楼40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余佳,以及来自各单位的30余名学工岗位处级干部出席了结业仪式。仪式由余佳主持。

学工岗位处级干部专题研修班案例教学暨结业仪式举行

在案例教学环节,学员们共分为了三个小组,围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升学生工作教育管理水平”主题开展案例研究并提出解决方案。第一组以同济大学为例,交流了如何推动高校学生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第二组以同济大学和我校教育学部为例,研究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长效机制建设;第三组对研究生心理压力来源进行了分析,并对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出了建议。案例教学通过陈述、提问、答辩、点评四个部分展开,学员准备充足,材料详实,辩论精彩,余佳充分肯定了团队汇报的成果并做了点评。

三组学员开展案例教学

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余佳点评案例教学

在结业仪式环节,首先由杨昌利为本期处级干部专题研修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全勤奖证书。经管书院党委副书记王郦玉作为学员代表发言。王郦玉说,通过研修班的学习,学员们收获很大,未来要在实践中锤炼品德、学习本领、锻炼能力,为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奋勇前进。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全勤奖证书

最后杨昌利作总结讲话。杨昌利肯定了研修班的组织工作与教学成效,对各位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结合学生工作实际对学员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老师提升站位高度,承担育人使命。二是希望各位老师改进工作方式,拓展视野格局。三是希望各位老师着眼于痛点难点,提升工作效度。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作总结讲话

本期研修班共有38学员。自5月8日开班以来,在近一个月学习过程中,专题研修班邀请了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宏舟,上海市教委政策法规处处长王磊,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朱红梅,上海市民宗委办公室副主任、市民族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徐涛,我校组织部副部长童愈亮和专职组织员李海芬、宣传部副部长李芸,同济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润就意识形态领域的挑战与应对,高校依法治校工作的开展,新时代高校学生事务工作的展望与行动,民族宗教工作,提高党支部工作的规范化水平,高校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要点与难点,自媒体时代网络舆情的应当与引导,学生健康成长的引导机制等主题开展了集中学习和研讨。研修班还分三组展开了案例调研,并赴同济大学进行了学习和考察。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宏舟作报告

上海市教委政策法规处处长王磊作报告

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朱红梅作报告

我校组织部副部长童愈亮、专职组织员李海芬作报告

研修班赴同济大学调研

此次研修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旨在着眼学生工作实务,提高学生工作教育管理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学工团队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华东师大“育人文明发展”三大使命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