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第3期“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沙龙:深耕卓越育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9-14           组织部         浏览次数 554


9月9日,华东师范大学第3期“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沙龙以“聚焦支部建设,深耕卓越育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在中北校区举行。

此次沙龙由党委组织部和教务处共同主办,旨在带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2022年暑期学校党委全委扩大会精神,在学科专业结构调整优化中积极思考支部作用的发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卓越育人,切实推动支部建设与学科专业发展深度融合。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教务处副处长兼教学质量评估办公室主任周先荣,以及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外语学院、教育学部、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部、美术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的9位“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沙龙。沙龙由党校常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韩春红主持。

周先荣作《招培就联动,专业优化调整全面深入推进卓越育人》主题分享,她就学校本科专业概况、“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建设方案、专业动态调整方案进行介绍,和与会同志围绕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以及高等教育新发展阶段卓越育人新范式展开探讨。

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周迎春分享了所在支部工作,对标全国样板党支部的创建与培育要求,介绍了支部建设特色与品牌项目。

周先荣作主题分享

周迎春作经验分享

与会同志就教师党支部如何扬优势、找差距、补短板,支部工作如何推动卓越育人、卓越学术,如何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进行了交流,还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就人才培养、专业动态调整、“双带头人”发挥作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与会“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自由研讨

支部书记们表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可以凝结成一个发展共同体,充分合作交流、整合资源,为人才培养和学校发展出谋划策,推动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有机融合,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把党组织的领导力和组织力转化为推进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程静总结

程静在总结时表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是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骨干力量,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拓宽视野,把握学校的发展环境、重点任务和重要举措,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和推动人才培养上发力,将现实问题转化为发展动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校也会持续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多机会,在交流合作、创新发展上予以支持,实现支部书记们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