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经管书院工商管理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05-19           经管书院党委         浏览次数 256


4月25日下午,经管书院工商管理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通过线上方式开展主题为“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专题组织生活会,重温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感动你我的中国故事,集体学习那些平凡英雄的优秀品质。经济与管理学部关工委副主任徐丽华、经管书院党委副书记王郦玉受邀出席,支部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习。

“声情并茂,真诚力量”——致敬抗疫一线同志

《武汉日记》小组讲述了一家三口作为医务工作者从抗击非典到抗击新冠肺炎的感人故事。段懿育同学在谈及自己的感受时提到:“小家与大家的抉择是每一位国人都可能面对的,能够战胜私心的高尚值得我们尊敬与学习。”

《致敬抗疫一线人员》小组用声情并茂的诗朗诵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基层干部、志愿者以及各行各业的同志们致敬。

《火神山故事会》小组精心制作了战疫故事视频,带领大家了解了火神山、雷神山建设的背后故事,更直观地感受到中国的惊人建设速度,以及背后那最动人的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


“榜样力量,责任担当”——学习身边抗疫先锋

《抗疫在身边》小组分享了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抗疫故事。赖佳敏同学在作为基层党员抗疫工作者的叔叔身上,看到了党员的坚守和他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初心,也将其视为学习的楷模。王语农同学从奋战在上海抗疫一线的妈妈身上认识到:学习的专业知识,要变成可以服务大众、推动社会进步的力量,使国家面对任何困难时,都有人坚守自己的岗位,各司其职。正是身边这些平凡的力量,在我们内心种下了信念的种子,让我们在未来同样力行。


“一夜长大,接棒守护”——青春嵌入国家行动

习近平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提到,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一夜长大,勇挑重担》小组分享了此次战疫中关于“青年突击队”的故事,90后、00后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成为了肩负重担而积极乐观的英雄。吕律同学表示:“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应该更充分地审视自己、奉献自己。抗疫时期,正是很好的机会能让我们传递正能量的光芒。”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的青年抗疫故事,讲述了曾经被守护的青年们如今成长为保护者,在战疫中保护那些曾经保护过自己的人们,相信一代又一代的精神传承会战胜任何的困难险阻。

经济与管理学部关工委副主任徐丽华对此次组织生活给予了高度赞赏。她表示,今天的组织生活会精心设计、充分准备、主题明确、形式新颖,学生党员用心、动情地讲述身边普通人平凡而又感人故事,有思考、有感悟、有榜样、有担当。中华民族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未被磨难打败过,经历一次次的磨难反而使得中华民族更加强大;经历了此次疫情的考验,爱国爱党爱人民将永远铭刻心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充分展现了时代的担当和奉献。她也对学生党员们寄予了期盼,希望青年党员要把初心落实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努力掌握好服务人民、建设祖国的本领。

经管书院党委副书记王郦玉对每个小组分享的内容和思考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对支部所有学生党员提出了要求和期待。她表示,党员同志们在学习抗疫故事的过程中,可以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进行更深刻地思考,转好为实践以便更好地践行党员责任,争做合格党员。

党支部书记赵琳华表示,这次的组织生活质量很高、内容很丰富、感情很真挚、准备很充分,通过这样一次集中的组织学习,对于学生党员有很大的指引作用。两位老师都认为,“危”与“机”是并存的,疫情虽然带来了诸多困难,但是要善于从危难中发现机遇,创造机遇。

在这场严峻的斗争中,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基层干部、志愿者以及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上各行各业的人民群众英勇奋斗,他们的身影在抗疫一线的不同战场闪耀着,成为全国人民心中最温暖的堡垒。支部党员同志们坚信,广大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一定能够彻底战胜疫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