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美术学院党委开展“争做新时代学习先锋”新生党员教育活动

2022-09-19           美术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118


9月14日下午,美术学院党委在2教217教室开展新生党员教育活动,邀请原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美术学院党委特邀党建组织员孙乃树作《争做新时代学习先锋》主题党课。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挂职)冯舸、专职组织员俞丹和2022级全体新生党员参加,冯舸主持。

“我是一名有43年党龄的老党员了,”孙乃树首先“亮明身份”,随后他介绍了20世纪80年代艺术教育系发展到美术学院的历程,包括历任教师团队、教学理念和学术特色等。他用“专业”“宽泛”和“前沿”三个关键词分享了学习的途径和方法。他表示,“学习要专业一点”,阅读是学习的重要途径,要养成随时随地阅读的习惯,深入了解自己专业研究方向;“学习要宽泛一点”,要利用好华东师范大学人文社会学科的优势,不断扩展眼光和思想;“学习要前沿一点”,华师大美术学院的学术定位一直具有前沿性,“希望大家不断拥抱新思想、新事物,秉持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争做新时代学习先锋,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贡献力量。”他引用毛泽东同志在《纪念白求恩》中的一段话,号召全体党员无论能力大小,都要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新生党员表示,通过讲座对美术学院的发展历程、学习的途径以及党员的使命担当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冯舸在总结讲话时希望新生党员们“知来处,明去处”,秉承理想信念,继承先贤志向,以昂扬姿态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