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开展2022级新生党员教育、入党启蒙教育系列活动

2022-09-26           组织部         浏览次数 128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紧抓新生入学契机,充分发挥师生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以“一次主题党课”“一次现场教学”“一次科普实践”为主要形式,扎实开展新生党员教育

一次主题党课 激发党史学习“新动能”

9月14日,学院党委书记李恺作“知史明志 砥砺前行——在学史知史过程中坚定初心使命”主题报告。她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讲起,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及建党精神的实质内涵。

为更好发挥校史院史育人功能,李恺以物理学科发展史中涌现的优秀共产党员,如乔登江院士、袁运开教授、夏慧荣教授、马龙生教授等为例,讲述了学科发展史中的奋斗故事。她嘱托新生党员,身处新时代、眺望新征程,应该清楚地认识到“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结合自身学习研究实际、成长成才目标,认真学习党史、校史、院史和学科发展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历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

会上,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赵荣青作党员、支部管理工作要点解读。

一次现场教学 立好行为规范“硬标尺”

为引导党员师生进一步掌握党章发展历程,明确党员义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院党委组织新生党员赴闵行校区图书馆开展《红色足迹——中国共产党党章历程展》现场学习,并重温入党誓词。

一次科普实践 打造党建育人“新品牌”

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实践育人,9月14日,学院党委立足学科优势与云南寻甸金所中学联合举办“追光”科普训练营第二期。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胡炳文以“有趣的光与磁”为主题,作首场科普报告。本次活动邀请了学院新生党员线上观摩。“追光”科普训练营也将成为学院党委推进三全育人,发挥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平台。

一次入党启蒙 唤醒理想信念“内驱力”

9月6日下午,学院党委以“几代人的入党故事”为主题,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潘海峰,电子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黄荣,本科生辅导员王儒佳,2021级电子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黄温雅分别作主题分享。

潘海峰谈到,争取入党的过程是重新认识自己的过程、是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的过程、是肩负强国时代使命的过程。

黄荣从入党动机谈起,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历程。他表示,入党不是一时事,而是一世事。

王儒佳结合辅导员工作,分享了自己对入党的认识。她表示,党员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责任,希望同学们从小事做起,身体力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黄温雅分享了自己的入党过程及成为党员后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体会。她认为,入党的过程是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并实现个人成长的过程。

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旭寄语2022级新生要能够善于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同志学习,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新时代的“追光”青年。

赵荣青介绍了入党的基本流程和注意事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