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软件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

2020-05-25           软件工程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121


5月12日,软件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内容,进行廉政和警示教育。校纪委副书记兼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俞黎阳在会上解读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软件学院党委书记钱海峰主持。

 

学习会现场

 

会前,中心组成员以自学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的讲话精神;学习《中共华东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践行一线规则的实施办法》,加深对我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部署的理解与认识。

 

会上,作为对口联系学院的校纪委委员,俞黎阳解读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他提出,要加强学院制度建设,全面梳理学院各方面制度,不断完善学院制度体系。健全包括党委委员会议、党政联席会议及学术委员会议在内的决策机制,梳理议事决策机构的权限和议事范围。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做好年度财务预算工作,财务预算内计划的调整和改变要及时上会讨论;对科研经费的使用,学院要对教师起到引导教育的功能,同时要适当地进行监管。领导干部要明确经济责任,做到依法行政,提高按程序办事意识和集体民主决策意识。

 

校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处处长俞黎阳发言

 

钱海峰对俞黎阳关于科研经费使用及领导班子决策的提议和知识普及表示感谢,并敦促班子成员要对教师的经费使用起到引导、监督作用。

会上还就日常工作和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做了交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