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设计学院党委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

2020-05-26           设计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221


5月20日下午,设计学院党委在线上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魏勇、副书记陈金明分别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上党课,院党委委员贺传荣、专职组织员林丽玲,各学生支部支委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

魏勇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给毕业生党员的寄语》的党课中指出,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人们原本的正常生活,面对疫情严峻形势,广大青年党员和志愿者冲锋在前、担当作为,踊跃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充分践行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里提出的“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要求,是对广大青年的鼓舞和鞭策,唯有砥砺奋进方能不负韶华。魏勇结合个人经历和人生感悟,对即将步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党员,提出以下希望:一要牢记党员身份,遵守党章和党规,坚守初心,持续学好“四史”,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二要锤炼过硬本领,在工作岗位上要挑得起担子,经得起考验,放得下名利,守得住清寒;三要学会乐观豁达,保持阳光快乐的心态,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注重亲情友情,方能拥有一个平安、健康、幸福的人生。


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魏勇为毕业生上党课


陈金明也对毕业生党员进行了离校教育,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保持学习的心态,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二要勇于追求真知灼见,做好新时代的真学问;三要注重做人做事的格局;四要学会做一个平凡的人。坚持做好平凡的小事,终能实现远大的梦想。他希望各位同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理想奋斗,为母校争光。


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金明为毕业生党员做离校教育


贺传荣就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基本原则、条例变化、细分类型、工作流程、填写示例、问题处置与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和讲解。并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详细解答。希望大家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秉承好学校、学院的优秀传统,以饱满的热情、过硬的素质投身到新的工作岗位中去。


贺传荣老师讲解组织关系如何转接

 

最后,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学生党员张雪娇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各位毕业生党员做出郑重承诺,表达了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理想和信念,“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勇担时代使命,谱写青春华章!”


2020届毕业生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