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举办“肩负时代使命,绽放最美青春”2020年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2020-05-28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182


2020年5月27日上午10点,肩负时代使命,绽放最美青春——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2020年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在资环楼146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闫方洁,学院党委书记刘婕,学院党委副书记路葵,毕业班辅导员吴丹,专职组织员、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琪出席会议。会上,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王话翔、本科生党支部彭思作为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张琪主持会议。

DSC08595

专职组织员、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琪主持会议

闫方洁以“把青春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为主题为毕业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闫老师指出,今年突出其来的疫情让全国人民进入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90后党员,作为抗疫一线的中坚力量,展示了新时代背景下,青年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中国商飞85后试飞工程师,以刻苦的学习经历和一往无前的职业精神,诠释了青年党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精神。作为青年党员,应当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兴亡联系起来,在时代的洪流中,绽放属于自己的青春色彩。结合自身成长经历,闫老师也表达了对毕业生党员的祝福:“希望每位毕业生都可以过上幸福的生活,既实现人生价值,也获得世俗成功。”

DSC08603

马克思主义学院闫方洁教授为毕业生上党课

学院党委书记刘婕首先回顾了2017年与全院学生党员到多伦路开展现场教学时在雨中宣誓的场景,刘婕说,“相信那场雨中宣誓,对我们在场的每一位来说,内心都有极大的触动,三年过去了,希望大家能常常回忆当时自己的所感所想,常常思考自己的入党初心。”接下来,刘婕通过“四个心”表达了对毕业生的殷切期望和祝福:一是“回望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坚守真心,坚强党性修养”,三是“磨砺匠心,提高专业能力”,四是“愉悦身心,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刘婕希望毕业生党员,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不畏艰险,建功立业。

DSC08631

学院党委书记刘婕为毕业生送上“四心”嘱托

学院党委副书记路葵也对毕业生党员进行了离校教育。她提出了三点嘱托:一是“不要放松学习”,既包括工作岗位要求的学习,也包括党员自身修养要求的理论学习;二是“党员绝不是头上的光环”,应该勇担责任、危难时挺身而出;三是“不要把工资作为择业最主要的标准”,要考虑对国家和社会的意义。最后,路葵真诚地祝愿毕业生们“不忘初心,永远努力学习,扎实工作,梦想成真,无悔人生”。

DSC08647

学院党委副书记路葵对毕业生党员提出殷切期望

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王话翔、本科生党支部彭思,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讨论了新时代下的青年成长。王话翔提到,每个时代都不缺困难,也不缺机遇,希望大家一直抱有青年人的热忱,大展宏图。彭思则以“心系家国,树立远大理想,描述美好人生”与在座同学共勉。

DSC08656_副本

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

专职组织员、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琪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组织关系转接的流程和填写事例,并重点强调了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希望大家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文明离校,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新的工作岗位中去。她表示,本次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的举办是对在校毕业生同学的最后一次集中教育,希望所有毕业生党员同学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DSC08612_副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