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哲学系党委开展2022级新生党员教育活动

2022-09-28           组织部         浏览次数 90


9月8日上午,哲学系党委在闵行校区冯契学术成就陈列室举行2022级新生党员教育活动。哲学系党委书记王柏俊给新生党员上党课,2022级新生党员参加。系党委副书记武娟主持活动。

王柏俊对新生党员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向同学们介绍了校情系情、近年来华东师范大学和哲学系的建设情况,以及哲学系注重史思结合、逻辑分析,关注转识成智的文脉传承。

王柏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新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王柏俊结合当前国际局势,讲解了正在经历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可能会出现的摩擦。他讲到,青年学子未来的路还很长,遇到的挑战会更多,在未来面对困难时既要有信心,又要有定力。他还用冯契先生的经历鼓励大家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严格自我要求,不怕斗争、敢于斗争并最终赢得斗争;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作为学生党员要善于总结学习方法,发展自己的研究兴趣、发现问题,不能埋头苦干、闭门造车,要主动与老师同学讨论问题,多向身边优秀榜样学习,树立目标并保有持续努力的恒心和毅力,做好时间规划,有主有次,有分有合;三是要锤炼品德修为。一个人最终能走多远,关键看格局有多大。他讲述了哲学系教师团队的优良传统和优秀作风,希望各位党员同学能具备这种大格局,保持积极心态。也欢迎大家积极提出问题并给出建议,共同建设哲学系。

武娟在主持时表示,希望同学们在哲学系学有所成,在师大度过的数年时光有所收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