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经管书院党委举行“严格发展党员程序 推进疫情期间工作有序开展”党建工作交流会

2020-05-28           经管书院党委         浏览次数 129


为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确保做好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工作,近日,经管书院党委举行党建工作交流会,会议由经管书院党委副书记王郦玉主持,经管书院各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杨丹妮、王旭、赵琳华、李卓航、杨亚星、祝毅参加会议。

会上,王旭传达了校党委组织部召开的专兼职组织员会议精神,指出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党员发展转正工作必须坚持在严把标准、严格程序的基础上,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

经管书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交流会

王郦玉带领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关于出国(境)学习研究党员管理的相关规定,并讨论了关于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的相关工作安排,确保将毕业生党员教育工作抓严做实,把好学生党员的“出口关”。今年书院党委计划将与经管学部党委共同举办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通过专题党课、廉洁教育、党组织关系转接说明、毕业生党员代表承诺、重温誓词等多重环节,帮助毕业生党员提高党性修养,解决实际问题,离开校园后继续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大家一同回顾了疫情期间各项特色活动,包括书院党委组织开展的“共抗疫情,为健康打卡”主题学习活动、与学部党委联合推出的“抗疫中的‘经管微课堂’”系列微课、教工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自发开展的多种形式“战疫情·爱国行”主题党日活动等。此外,大家还围绕近期党支部线上组织生活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工作、疫情期间支部工作面临的实际问题与解决办法、与机关教工党支部后续牵手活动的组织与安排等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王郦玉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给基层党支部工作带来很多挑战,但困难中也存在机遇。首先,在此次疫情中涌现出了很多先进事迹和思考素材,要做好相关宣传工作,推动理论学习和支部思想建设。其次,对于发展党员工作必须遵循“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严格规范程序,不断提高党员发展质量,侧重于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和纪律教育。最后,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同时鼓励广大学生党员冲锋在前、吃苦在前,多为集体和社会服务,真正体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