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外语学院党委开展2022级新生党员教育活动

2022-09-28           组织部         浏览次数 50


9月21日下午,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闫露在外语学院333报告厅为2022级新生党员讲授“语言的力量 奋斗的时代”主题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江宇靖主持,新生辅导员叶青、周俊辰及全体新生党员参加。

坚定自信:外语学院扎实的党建传统

闫露讲述了外语学院党委党建工作情况。迄今,共有18位老党员获在党50年纪念章,8位党龄超过60年。2019年外语学院党委荣获上海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

闫露介绍了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到中国革命圣地——陕西延安开展的主题活动,分享了英语系教授金衡山在延安考察时期所写下的《到延安》一诗,号召广大青年党员同志利用课余时间寻访纪念馆、博物馆等,深入学习百年党史。

核心任务:为党和国家培养卓越的外语人才

“人才培养是外院的第一任务。”新时代党和国家对外语学科、外语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闫露表示,外语学院党委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她用学校翻译家的一系列感人故事,激励外语学院新生向老一辈翻译家学习,爱党爱国、扎根专业、奉献创造,为中国文化“走出去”、讲好中国故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成长为热爱中国外语教育事业、具备国际学术视野和扎实研究能力、能够用外语传播新时代中国故事、推动文明互鉴的卓越外语人。

闫露还介绍了外语学院设立的外国文学研究、语言学研究、翻译研究、国别区域研究、外语教育研究等五大科研团队。

肩负使命:共同奋斗的时代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闫露强调,外语人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是因为一个开放的、致力于民族复兴的国家需要外语人,是因为一个能够在国际舞台发挥作用的国家需要外语人,是因为一个对人类文明发展有担当的国家需要外语人。她寄语新生党员,新一代的外语人要心有所信,磨练本领,让中国走向世界,让世界认识中国,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中坚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