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经管书院党委举行2020年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仪式

2020-05-28           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经管书院党委         浏览次数 186


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经管书院党委于线上平台举行2020年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仪式,校党校副校长兼高级研修学院副院长张俊华出席并做讲座,经管学部专职组织员吴剑飞、经管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杨丹妮、王旭、赵琳华、李卓航、杨亚星、祝毅和全体培训班学员共同参与仪式,经管书院党委副书记王郦玉主持。

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经管书院党委2020年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仪式于线上平台举行

张俊华为学员们带来了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革命史述评》。他结合中国历史事件和当下时事,首先提出三个问题:中国近现代为何被列强欺凌?中国如何才能复兴走向现代化?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建设一个现代化的国家?并围绕这三个问题展开了讲授。他带领学员一同回顾了中国从近代以来经历的侵略和压迫,分裂与动乱,指出中国当时面临的困境需要用民族精神来解决,中国的民族精神也是中国屹立在东方的最根本原因。随后张俊华讲述了中国近现代以来工业、制造业的飞速发展,指出中国发展的目标就是现代化和富强。中国的现代化的实现需要“四个自信”,需要在不断的探索中前进,只有不断创新、进步,才能提升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

张俊华讲授《中国共产党革命史述评》

张俊华为学员们解读了中国革命史的几个重点事件,包括八一南昌起义、土地革命、红军长征等。同时还向学员们介绍了一些值得尊敬的共产党人,尤其细致讲述了女红军曾志的故事,他指出,以曾志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心中都有着无私的信仰,他们真正做到胸中有主义、心中有理想,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义无反顾,舍身忘死地奋斗,一切为了中国的明天,为了千千万万中国人民。张俊华在总结中提出,信仰是纯粹的、至高无上的、不能抛弃的,是需要用生命去坚守的,中国复兴的道路不能照搬西方国家,而要探索适合中国的道路,并坚定自己的信仰,毫不动摇地走下去。最后,张俊华鼓励同学们要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刻贯彻共产党员的根本宗旨和终极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对社会和国家的贡献要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

讲座后,本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班主任王旭宣读了优秀学员名单。本期培训班共有133名入党积极分子报名参与,其中本科生97人,研究生36人,分为8个小组开展学习,结业学员132人。根据培训期间的综合表现、作业质量和考试成绩,最终评选出优秀学员13人。王旭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学员表示祝贺,希望大家让保持优秀成为习惯,并鼓励其他同学向优秀学员们学习,严格要求自己,提升综合素质。

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生顾思晨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言。顾思晨表示,通过本期培训班的系统学习,聆听了党员前辈的教诲,感受到了身边模范的先锋力量;调研了疫情时期的热点,领悟到了当下爱国的时代要求;阅读了时代伟人的著作,体会到了经典内涵的历久弥新。最重要的是,在一次次的座谈与讨论中,她对党员精神有了更加深入具体的认识,对党员标准有了更加直观细致的了解,明白了什么叫“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一步步地端正了入党动机,从而真正在思想和行动两个方面上向党组织靠拢。

王郦玉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尽管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至此即将画上句号,但大家向党组织靠拢的脚步不能就此停歇。她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五四青年节对青年的寄语,“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鼓励全体学员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体现在行动上,不断学习知识和技能并付诸实际行动,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祖国的发展和人民的幸福贡献青年一代的力量。

全体师生党员共同合唱《国际歌》

最后,全体与会师生共同合唱《国际歌》,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经管书院党委2020年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也在激情的合唱中落下了帷幕。

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经管书院党委2020年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2020年4月8日正式开班,5月6日结业,历时一个月。由于受到疫情影响,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程依托线上平台开展,也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经管“云上党校”。本期培训班共设置26个课时的集中学习课程,包括专题辅导、集中观影、微课学习、专题研讨和座谈调研等多种形式,以及20个学时的自学环节。

在面向全体学员的培训质量意见反馈调研中,2018级世界经济专业硕士研究生曹政妍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学部、书院党委能够快速调整培训方案,安排了高质量且形式多样的培训课程,培训内容在巩固基础理论知识的同时又聚焦了疫情防控时事热点,体现了强大的组织管理能力。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师玉丽表示,本期培训班内容详实,安排合理:集中学习包括了专题辅导、集中观影、微课学习等多种形式,内涵丰富,开拓了视野;在小组学习中不仅加深了对研讨主题的理解,也锻炼了团结协作能力,从中收获了友谊与合作;自学环节包括阅读参考书目和学习强国APP每日打卡,给了学员更多的自主性,可以根据疫情期间的实际情况来安排自己的学习,也帮助养成了每日自觉使用学习强国APP学习理论知识的习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