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惠虹讲授“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系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

2020-05-29           法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750


5月27日下午,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惠虹为法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系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这堂专题党课拉开了法学院党委“忆初心 学四史”系列“四史”学习教育的序幕。

专题党课上,张惠虹从“关于这本书”“关于历史”“关于初心”“关于人生”“关于学习”“寄语青年”六个方面展开,与大家分享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的心得。

张惠虹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期间,面临着跳蚤关、饮食关、劳动关、思想关四大关的考验。在这样的环境下,习近平总书记坚守“初心”,先后写了8份入团申请书、10份入党申请书,终于得以入团、入党;艰苦务实,为村民修建沼气池、打井、进行厕所革命;坚持学习,利用放羊的时间抓紧看书,在田间地头翻看《新华字典》。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中的精神,值得广大青年学习。

张惠虹表示,关于知青历史,习总书记让大家看到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与机会;关于初心,习总书记用坚定信念、赤子情怀、务实底色、敢于担当,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对这土地爱得深沉”的爱民情怀。关于人生,要坚信无论是逆境还是困境,“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关于学习,建议大家读书要少一点功利性,要像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期间一样多读些非功利性的书,会潜移默化地影响我们的人生。

最后,张惠虹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作为本次专题党课的寄语。她说,习近平总书记用梁家河的七年扣好了自己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同学们在华师大的学习生活岁月也正值青年时光,希望大家在这段樱桃河畔的时光里可以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未来的每一步都充满自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