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最新信息

第17期青干班、第41期教职工入党班举行“做学习与践行党章的模范”专题辅导讲座

2020-05-28           党委党校(高级研修学院)、高校思政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华东师范大学)          浏览次数 117


  5月27日下午,上海市委党校袁峰教授为学校第17期青年骨干理论培训班、第41期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80余名学员作题为“做学习与践行党章的模范”线上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由党校副校长兼高级研修学院副院长张俊华主持。

  袁峰从《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出发,提出《党章》是全体党员的行为规范和行动指南。强调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表明党的理论体系得到了进一步的丰富和完善,同时它也宣示着全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将会继往开来,创造更大的成就。

17期青干班、第41期教职工入党班举行做学习与践行党章的模范专题辅导讲座

  期间,袁峰重点讲解了《党章》的主要内容、党员享有权利义务以及对党员干部的廉政要求,深入分析了党内重要的准则、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辅导报告还着重分析了个人与组织的关系、党员干部与组织的关系。袁峰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有牺牲精神的政党。党员干部应当自觉从思想境界上、从党员义务上,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始终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在交流环节,学员与袁峰就共同关心的话题展开探讨,并结合主题阐发了学习感悟。

袁峰教授与学员互动

  本次辅导讲座,结合上级部署以及我校《关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帮助学员们加深了对《党章》的认识和理解,强化了党员的责任意识,也有助于学员们更加明确党员的义务。学员表示将通过不断学习把党章融会贯通,在今后要时刻提醒自己,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做党章的模范践行者,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