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举办2022级新生党员教育活动

2022-09-30           组织部         浏览次数 77


9月8日,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在闵行校区第二教学楼231开展“薪火赓续,青春向党”2022级新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婕讲党课,党委专职组织员张琪、学生党员代表符裕和吴海鹏作专题分享。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2022级研究生新生辅导员路葵主持。

刘婕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谱写新时代青春华章”为题上党课。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从“一个主题、一个精神、一个宣告、一个征程、一个号召、一个嘱托、一个信号、一个理念”展开讲述,寄语新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汲取革命传统滋养,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她结合疫情时期下的青年事迹,激励党员同学要积极承担责任,顺时而为、因时而变。刘婕还对学院党委的党建特色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

2021级博士生党员符裕以“并驾齐驱——党支部的科研赋能”为题分享了自己担任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时的体会。他表达了对党支部功能发挥的理解,介绍了支部活动,并希望同学们积极融入支部生活。

2021级硕士生党员吴海鹏以“学术之外,生活之中——学生党员工作经历分享”为题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在支部的收获与成长。他介绍了自己在学生工作和志愿工作方面经历,讲述了自己在党支部举办的活动中担任行走党课讲解员等经历。

张琪介绍了与新生党员相关的党务工作。她要求党员要践行应尽的义务、完成支部工作,主动融入、真诚沟通、以身作则,强化使命担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