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党委开展新生党员教育、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系列活动

2022-09-30           组织部         浏览次数 136


9月7日,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党委开展新生党员入学教育活动,党委书记岳华作“传承文脉精神,强化使命担当”主题党课。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科底蕴深厚,文脉绵长,前辈们将自身的发展融入到引领和推动社会进步的各项事业中,在服务民族和社会发展中展现出各自的使命与担当。”岳华在党课中深情讲述了大夏大学校友、《资本论》首个中文全译本的主要译者郭大力坚定信念、呕心沥血翻译《资本论》,促进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艰难历程;介绍了我国国际金融学科创始人、国内系统提出上海金融中心建设基本框架第一人陈彪如先生,在75岁高龄入党,矢志以经济研究推动国家社会发展孜孜探索的故事;分享了荣获全国劳模、“改革先锋”称号的学部国际航运物流研究院院长包起帆,领衔制定集装箱货运标签系统国际标准,用创新在国际航运和物流领域确立中国话语权的荣耀经历。

岳华寄语新生党员要赓续师大文脉,传承师大精神,以先辈之精神,不断激励自己在新时代的发展征程中奋勇前行;要永立时代潮头,强化使命担当,努力成为推动新时代中国创新发展的奋斗者和奉献者;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先锋表率,带着师大经管人特有的“情怀”与“担当”,成为推动时代发展的接棒人和答卷人。

学部党委组织新生党员参观陈彪如学术成就陈列室,引导青年党员传承陈彪如先生的学术思想和治学风范,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践行党员初心和使命,发奋学习、追求卓越,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部党委抓住新生入学的关键期开展入党启蒙教育活动。党委专职组织员吴剑飞、兼职组织员王旭分别为研究生和本科生新生介绍了党员发展的程序要求,勉励新生端正入党动机、深入学习党史,在学习和生活中勇做先锋表率,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