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勇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

2020-05-29           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         浏览次数 242


5月27日,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五个一”和“四史”教育为重点,开展2020年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抓实做好学生党员的“出口关”。学部主要领导、教师与两百余名毕业生党员齐聚云端,共话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使命与担当。离校教育活动由学部党委副书记张艳虹主持。

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副书记张艳虹主持活动

线下与线上相结合


过好一次组织生活 聆听毕业寄语

学部党委副书记、经管书院党委书记高向东为毕业生党员作 “坚定信念、勇挑重担,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毕业寄语。他用抗疫中涌现出来的党员先锋和榜样人物激励毕业生党员: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纷繁芜杂的社会里明辨是非、恪守正道,做到理论上清醒和政治上坚定。二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争做时代先锋。常怀忧党忧国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以真情投入和顽强奋斗来诠释爱国主义情怀。三要勇于砥砺奋斗,成就精彩人生。要把个人的奋斗融进国家和民族的奋斗大潮中,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找到自己的生命价值和事业方向。

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副书记、经管书院党委书记高向东致毕业寄语


上好一堂党课,筑牢思想根基

学生工作党工委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余佳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作题为“以史明志、以史为师、以史为鉴--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中坚定‘四个自信’”的主题党课。他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开展四史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希望毕业生党员能够通过四史学习,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通过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余佳上党课


作出一份承诺,使命永担在肩

经管书院经济学类本科毕业生党员陆沈申代表学部2020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宣读党员承诺书。全体党员庄严承诺,在毕业后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尊崇党章、遵守党规,深入学习“四史”,克己奉公,多做贡献,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全体毕业生党员承诺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牢记光荣初心

经管书院党委副书记王郦玉领誓,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面向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在字字铿锵中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一句句誓词,让党员重温党的性质与宗旨,坚定奋斗目标,激荡内心情怀。

经管书院党委副书记王郦玉领誓


进行一次廉洁教育,崇廉拒腐尚俭戒奢

全体毕业生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观看了廉洁教育短视频。毕业生党员们表示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努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接受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毕业生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在律准则》

会上,学部专职组织员吴剑飞为毕业生党员详细讲解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注意事项,并针对经管学部学生就业特点,强调了组织关系转接到本市和外省市银行、证券、事业单位等的注意事项。上海市优秀毕业生、2018级金融专硕党支部书记林悦作为毕业生代表在会上发言,她回顾了自己在师大六年的学习生涯,分享了党员身份带给她的不断追求卓越的动力,并表示将不忘党员的初心使命,接续奋斗,为国家富强与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毕生力量。

学部专职组织员吴剑飞讲解党员组织关系转接

毕业生代表林悦发言

本次离校教育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毕业生离校工作与党性教育有机融合,通过会前播放学部师生抗疫短片等形式,坚持思想引领、情怀感染与信念传承,进一步强化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激励毕业生党员知行合一,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