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孟宪承书院党委举行“四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第八期联合党校结业仪式

2020-06-03           孟宪承书院党委         浏览次数 192


5月20日下午,孟宪承书院、地理科学学院第八期联合党校结业仪式暨孟宪承书院“四史”学习教育动员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吴薇,党委副书记万姗姗,副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苏振兴,副院长梁宏亮,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侯巧凤,书院师生党员及第八期联合党校学员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夏建国主持。



会上,第八期联合党校班主任叶林娟对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情况进行了总结。

孟宪承书院党委副书记万姗姗宣读了第八期联合党校优秀学员、优秀组长、优秀班长以及易班学习积极分子、学习强国学习积极分子的表彰名单。

党校学员代表、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李筱敏同学在发言中表示,通过理论学习、案例调研和社区实践等多种培训方式,自己从不同的角度学习了党的理论、党的发展历程、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事迹以及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针政策,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认识和理解。

党校学员代表、2018级化学专业杨倩同学表示,能够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是党组织对自身的肯定,党校的培训虽然告一段落,但学习和提升不能停止,要把此次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强大动力,继续坚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遵守党的纪律,奋发向上,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吴薇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第八期联合党校结业学员表示祝贺,希望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不断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强化理论基础,提高党性修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结合书院实际,吴薇对孟宪承书院党委“四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并对书院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学习历史、了解历史,以史为鉴、以史明今,从历史中汲取优良传统和经验方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二是结合书院实际,切实提高“四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要将学习“四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将学习“四史”与疫情防控和书院实际发展紧密结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努力确保“四史”学习教育落实到位。要将“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统筹推进,强化责任落实,通过多种教育形式,确保各项学习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孟宪承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夏建国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希望书院各师生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在完成“规定工作”的基础上做好“特色工作”,并号召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学好历史,在历史中感悟和厚植中国魂、中国范、中国情和中国梦;要做好当下,用好历史思维和方法,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成就更好的自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