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第2期“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沙龙: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2           组织部         浏览次数 424


71日下午,第2期“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沙龙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在闵行校区党建服务中心举行。来自中文系、历史学系、政治学系、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部、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地理科学学院、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10位“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和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沙龙。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参加并主持沙龙。


2期“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沙龙在闵行校区党建服务中心举行

沙龙过程中,与会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讲话中的金句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进一步激发了教师党支部书记在基层做好党的工作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志们表示,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更反复提到要“以史为鉴”,更让人深刻体会到坚守初心和担当使命绝不是一句空话,而要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作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有责任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事业中做出表率,同时带领支部党员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师大人更大的贡献。

同时,与会同志还结合日常支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就做好引领、凝聚、服务党员,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同志们谈到,教师党支部的工作要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推动卓越育人工作不断深化;支部要在日常更多了解教职工的思想状况和实际需求,特别是要关心青年教师的发展,帮他们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支部活动可以通过党建联建、观摩交流、“微党课”等形式,提升活动的丰富度和吸引力,有些活动也可以邀请非党员师生一同参与,增进师生对本单位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支部工作还要引导教师在专注自身研究方向的同时,为我们党治国理政服务,比如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党员应该在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和上好思政课关键课程两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程静在交流中指出,作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骨干力量的“双带头人”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汲取力量;要进一步发挥工作的主动性,把党支部工作做实做深,特别是在凝聚人心干事创业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学校将为“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开展工作进一步提供政策支撑,以促进教师党支部工作的创新发展。

与会同志合影

与会同志还参与了党建服务中心启用当天的红色文创活动,并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