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书院经济学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行“‘两会’‘四史’入生活,初心使命代相传”线上组织生活会

2020-06-09           经管书院党委         浏览次数 236


为深入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学部、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6月3日,经管书院经济学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共同学习“两会”精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组织毕业生党员离校组织生活。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旭主持。

聚焦两会,责任于心

会上,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刘雪珂从2020年全国“两会”的召开背景、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两会”关键词、“两会”经济看点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今年全国“两会”的基本情况。

支部党员共同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刘雪珂指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全国“两会”分别于5月21日和22日在北京开幕,这也是自1998年全国“两会”形成固定日期以来,首次延期举行。因疫情推迟的“两会”将加快推动社会秩序的全面恢复。同时,中国作为率先有效控制疫情的国家之一,今年“两会”的顺利召开也彰显了中国攻克时艰的大国担当,必将为世界其他国家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

在回顾政府工作报告和直击“两会”关键词之后,刘雪珂结合支部党员的经济学专业背景,重点介绍了2020年全国“两会”的部分经济看点。今年“两会”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强调要在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基础上,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做到强化就业民生、强化脱贫攻坚、强化政策对冲、强化内需支撑、强化企业帮扶、强化改革开放。

支部党员围绕对“两会”精神的学习感悟展开交流,认为本次“两会”的会风务实高效,聚焦民生痛点难点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也向世界传递了积极信号。

王旭表示,作为大学生党员,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勇担时代责任,把理论学习与专业学习、实际工作和日常生活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用切身行动将“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知史爱党,树立信心

随后,王旭向支部党员传达了经管学部党委、经管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并对本支部的“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进行部署。

支部进行“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

王旭从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等方面介绍了上级党委对于“四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具体要求和实施方案,强调要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抓实抓好,将“四史”教育纳入理论学习、组织生活、集中教育和读书活动之中。

未来支部计划将立足上海地理位置优势、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和专业资源,结合纪念活动和校情教育重要节点,通过开展牵手学习、专题党课、参观访问、读书交流等多种形式的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活动,扎实做好“四史”学习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毕业之际,坚守初心

王旭对支部内即将离校的9名毕业生党员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明组织纪律,离校后第一时间完成党组织关系的转接,避免出现“滞留党员”“口袋党员”现象;二是带头践行文明离寝、有序离校,尤其注意做好寝室清理和垃圾分类工作,起到党员的示范效应;三是未来不论外界环境如何变化,都要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与会的毕业生党员畅谈了加入党组织以来的感悟和收获,并向支部的低年级党员们送去了寄语。

田田表示,从递交申请书到成为中共党员的一路上受到了很多人的鼓舞和帮助,自己从一名被培养考察的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到作为正式党员担任低年级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从中深刻感受到发展党员工作的严谨和不易。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严肃对待自己提交的每一份材料,在成为正式党员后,也能够以同样一丝不苟的态度培养年轻一代的入党积极分子,让这份初心和使命代代相传。

兰慧敏认为在大学期间入党是一个非常正确的选择,在党支部不仅收获了许多朋友,而且也让自己各方面能力得到了提升,离校后也会继续在日常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支部全体毕业生党员共同朗读党员承诺书

最后,支部全体毕业生党员一起做出承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尊崇党章、遵守党规,持续学好“四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