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光谱国重实验室党总支开展“学四史、明初心、践使命”“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10           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         浏览次数 229


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党员的一门重要必修课,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5月20日下午,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在光学大楼B225开展了“学四史、明初心、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安俭教授作学习“四史”专题讲座。实验室师生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共同参与学习,会议由实验室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潘海峰主持。

安俭首先阐述了学习“四史”的必要性。他表示,四史是贯穿一体、紧密相连的,从鸦片战争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再到新时代的今天,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跨越式发展。他从“家国情怀”“两路精神”“两路精神的当代价值”“初心与使命”四个版块展开讲解,并着重讲述了川藏公路、青藏公路等的建设工作。结合丰富的史料图片,带领大家领略“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再次认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深刻感悟作为科技工作者身上的责任和担当。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贾天卿表示,川藏公路建设者们的故事集中体现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精神风貌,是具有重要价值的精神财富,值得我们每位党员同志学习。

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王嘉彬表示,“时代赋予了我们机遇,也赋予了我们历史责任,我们定当以强烈的进取心和严谨务实的学习态度挥洒青春汗水,贡献智慧和力量给未来的事业和祖国人民,无愧于这个时代。”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深刻认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今后实验室各党支部还将结合工作实际,将“四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实验室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从“四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经验智慧和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学校改革发展,推动光学学科建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