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大夏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主题教育午餐会

2019-06-20           大夏书院         浏览次数 313


65日,大夏书院23名同学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如何帮助新发展党员更好地“知党爱党”,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的内涵和要求,承担起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 612日中午,大夏书院党委邀请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同志和这23名新党员开展午餐会,畅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程静对新党员的加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指出作为近9000万党员中的一份子,每一位中国共产党人都要承担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围绕初心使命,新发展党员纷纷表达看法、提出疑惑、进行交流。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吴彩旎想要了解程静老师年轻时对初心的追求和理解;17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蒋韵斐问到初心的含义是否随着时代变化而变化。

程静肯定了学生党员主动思考、不断探寻答案的勇气;并谈起自己19956月入党起,从最初“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至今二十多年过去了,入党的初心从未改变。随后,她谈起近日赴延安学习的心得体会,她谈到,为了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我们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守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传统,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无不凝结了党的一代代领导人的智慧结晶。以《毛泽东选集》为例,她谈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即使在非常艰苦的延安时期,都非常重视思想建党和理论强党。《毛泽东选集》中的112篇文章(全书共计159篇),是毛泽东主席在延安时期完成。她鼓励新党员们要读原著、悟原理,学深悟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思想和理论武装自己,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守初心、担使命”积淀理论力量。

午餐会上,同学们交流热烈。程静指出,学习、探讨和交流是解惑的重要方式,但很多问题不能光停留在语言层面,更需要用一生的实践来作答。在社会日益开放、思想逐渐多元的时代,我们对初心使命的理解绝不能仅限于应知应会的知识,而应该深入实践,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对现实问题的探索和实践中,深切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并由此明确入党动机、坚定入党选择。

程静对新发展党员们提出希望,希望他们能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要在实践中服务人民群众,为民服务解难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干事创业敢担当。她以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在南泥湾的开发为例,鼓励新党员们发挥年轻人的智慧和干劲,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最后,程静为23名新党员颁发新党章,并受邀担任大夏书院导师。大夏书院党委书记韩春红、副书记栗蕊蕊、副院长万姗姗、教工党支部书记张长军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冯添华一同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午餐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