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学院党委举行2020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会议

2020-06-15           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226


为切实做好毕业生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强化毕业生党员的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6月10日下午,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线举行2020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会议,以“四史”学习教育为重点,将毕业生党员教育工作抓严做实。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欣、副书记(挂职)蔡慧贤、专职组织员江若莹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挂职)蔡慧贤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会上,李欣对所有毕业生党员作毕业寄语:希望所有毕业生党员能够永葆党性初心,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要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四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向青年提出的要求,牢记入党誓言,坚定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江若莹为全体毕业生党员详细讲解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主要流程和注意事项,明确了组织关系转接责任,严明纪律要求。特别对出国党员、预备党员、到“两新组织”就业的党员等情况处理进行说明;通过正反面案例教育向毕业生党员讲明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要点,同时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进行解答,在加强教育引导的同时强化对毕业生党员的跟踪服务。

点击查看原图

蔡慧贤结合学科专业特色,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作《数说“四史”》主题党课。她详细解读了“四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主要措施、重大意义等方面内容,希望同学们以史为镜,进一步检视和校准坐标,永葆坚定信念和奋斗精神,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她结合校史沿革图表,带领毕业生党员们重温校史,增强爱校荣校的意识。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党课结束后,毕业生党员结合党课内容及自身生活实际,交流心得体会。

2016级本科毕业生党员江一帆结合自己疫情期间在海外科研交流的经历,感叹党和祖国的强大以及对海外同胞的爱与关心。她承诺将在今后的学习道路上不断学习和完善自我,时刻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承担起青年人所肩负的重任与使命。

2016级本科毕业生党员瞿璐祎表示要不断在专业领域上努力突破,学以致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017级硕士毕业生党员贺泽宇分享了学习“四史”专题党课的感悟心得,他认为作为应届毕业生,应该从“四史”学习中汲取养分,学习这种奋斗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挥洒我们的汗水,奉献我们的青春”。

交流环节后,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娜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一起庄严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忠心和决心。

点击查看原图

会议最后,支部所有毕业生党员一起作出承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史”学习教育为起点,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加强党性修养,做好新时代“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