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我校首次院系级专职组织员述职评议会召开

2021-07-06           组织部         浏览次数 862


7月2日,我校首次院系级专职组织员述职评议会在中山北路校区办公楼小礼堂召开。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纪委办公室、巡察工作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院系级党组织书记代表,以及院系级专职组织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李海芬主持。

我校首次院系级专职组织员述职评议会召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组织员队伍建设,打造一支讲政治、敢担当、业务精、作风好的专职组织员队伍,根据《华东师范大学专职组织员选任与管理办法》,党委组织部于6月中旬启动了院系级专职组织员述职评议工作。各院系级专职组织员围绕岗位职责,即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协助做好基层组织建设相关工作、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相关工作,做好学校党委和院系级党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等,认真总结了2020-2021学年履职情况,撰写了述职报告。

述职评议会前,围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文件内容,党委组织部组织全体组织员进行了一次闭卷测试,以考察专职组织员对应知应会的政策和实务的掌握程度。

12位专职组织员进行现场述职

述职评议会上,哲学系党委组织员王晓红、政治学系党委组织员王成伟、外语学院党委组织员高冬琴、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党委组织员道洁、教育学部党委组织员陈媛、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党委组织员吴剑飞、传播学院党委组织员王正梁、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员龙文静、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员赵荣青、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员曹美萍、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员赵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员韩璐等12位同志进行了现场述职,总结成绩、分析问题并提出进一步改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与会评委对现场述职的专职组织员进行了点评,在肯定工作成效的同时,也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指明了改进方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指出,今年是首次开展组织员述职评议工作,体现了学校党委对组织员队伍建设的重视,希望全体组织员通过述职评议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宗旨意识,尤其要通过评议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把评议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个人履职问题作为今后开展工作的突破点和努力方向,协助本单位把党建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落细落实,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最后,与会同志在听取现场述职及评议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审阅书面述职材料,采取不记名方式,对全校院系级专职组织员进行了测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