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先进表彰

2021年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简介

2021-07-01           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607


吴 薇  

孟宪承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

吴薇同志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薪火筑梦,坚守在高校思政教育的第一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奋战在基层党建工作的最前沿。深耕全国首家师范生书院,探索“五育并举”+教师教育的“5+1”卓越教师培养模式;在她的带领下,书院教工支部被创建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并架构以组织育人为体,学生生活园区党建、区域党建联建为双翼的“一体两翼”党建工作布局;打造全国书院联盟品牌,与两岸三地高校同仁共同发起高校书院联盟,牵头成立长三角高校书院联盟,形成“互学互访共建共享”机制,搭建区域协作新平台;引领青年师生成长成才,大事要事难事显担当,贯通协同育人新路径。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她始终恪尽职守,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以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永远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引领卓越的奋斗精神,践行着新时代高校党员教师的育人使命和责任担当,在培育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助力中国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征途上不忘初心、攀高行远。

党远鸿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

党远鸿同志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党建引领“双一流”建设,履行“三大主体责任”,落实“五个到位”,全力以赴、亲力亲为、深入持久、严管干部、联系群众、干好主业、尽好主责,努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强化党建引领效应,先后开展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培育等各项工作,培育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先后入选教育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教育部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市教卫党委系统党支部建设示范点、上海市党支部建设示范点,退休教工党支部入选上海市教卫系统示范党支部等;三年来组织申报获批上海市教卫党委课题2项,校党建课题4项,获校特色党建创新创优3项。契合学生成长诉求,推动课程思政改革,开辟育人新途径,不断完善“三全育人”工作机制。

周迎春  

经济与管理学部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教授

周迎春同志作为“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政治素质过硬、党务工作能力强,曾获评校优秀共产党员、“三八红旗手”、优秀微党课,带领支部获评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校“示范党支部”,在青年骨干教师中发展党员多名,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持续增强。学术上,主要致力于生物统计、函数型数据分析、因果推断等研究,全身心投入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各项任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获上海市“浦江人才”,负责上海市重点课程1项、上海市重点教改项目1项,校级教改、课程思政建设等项目十余项,曾获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上海市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

潘海峰  

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潘海峰同志是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团队带头人。在科研一线的基层支部工作中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双融互促。依托科研高地特色,践行“立德树人”理念,按照“七个有力”的要求,扎实推进支部标准化、品牌化建设。主持的“‘两弹一星’精神与科研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微党课等特色党建活动多次获得上级党组织表彰。作为建立在国家级重要科研平台的一线党支部,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在国重实验室发展和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中的引领和推动作用,面向国家战略需求获得多项重要创新成果,支部党员专家团队获2019年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实验室党总支荣获2019年上海市教卫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

路 葵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

路葵同志20年来始终工作在学生思政工作一线,多次被评为校优秀思政工作者等。始终践行立德树人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党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坚持用理论指导实践,不断提升党务工作水平。参与并完成校特色党建项目和课题,为师生支部上党课,获得校级优秀微党课。加强党建引领,增强支部工作质量。担任管理与支撑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支部指导老师,创新工作模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深入学习+现场教学沉浸体验”相结合提升党史学习效果;红色故事“讲述人”和红色基因“传承人”提升党员学习主动性;“党员周记”成为支部成员特殊交流方式,一系列创造性党建工作增强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党群同心,做广大师生贴心人。将教工小家的“有形”建设与贴心服务的“无形”建设结合,取得突出成绩。通过青年教师联谊会增强青年教师凝聚力,连续五年被评为校优秀项目。通过“党建+绿色”文化建设,自主设计制作系列文化周边,成为独具特色的生环“周边文化”。

高冬琴  

外语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

高冬琴同志在党务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十余年。她锤炼“专”的品质,始终将政治能力作为党务工作的第一能力,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开展党建研究与实践探索,以专业的党务能力赢得师生的信任。她锻造“实”的作风,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开展工作,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她充分依靠党委的力量,发挥师生党员的模范作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中履行高校党务工作者的担当。她执行“严”的规范,创新学生党支部组织力建设工作范式,组建学生党建服务中心等方式,守正创新推动党建育人。她秉承“真”的态度,在行政党支部书记和办公室主任的岗位上,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疫情期间,她主动加入党员突击队,组织支部党员坚守岗位,保障线上教学。她是一名能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优秀党员,更是一名想在前头干在前头,有组织担当的优秀党务工作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