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党支部与崇明横沙乡丰乐村党支部结对共建

2019-06-27           经济与管理学部         浏览次数 238


根据《市委组织部、市委农办关于在全市城乡党组织中开展“结对百镇千村,助推乡村振兴”行动的指导意见》的精神和要求,按照校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工委统一部署,62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党支部赴崇明区横沙乡,与丰乐村党支部举行了结对党建联建活动及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全体党员合影

座谈会伊始,丰乐村党支部书记顾伟达介绍了丰乐村的概况,包括丰乐村的人口现状、收入来源、特色项目、基础设施建设、所获荣誉、近期主要探索项目,以及丰乐村的人才需求等等。

顾伟达书记、欧丽慧书记、李真副教授发言

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欧丽慧博士介绍了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以及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她介绍到,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主要目标,强调职业能力;中心党支部打造特色党建活动,此次与丰乐村党支部结对,希望能借此平台,落地有品牌的党建项目。

专业学位教育中心职业发展与校企实践中心主任李真副教授则对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的校企合作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中心校企合作项目旨在结合三方力量,解决企业痛点,产学研相结合。李真副教授建议将丰乐村的旅游项目与中心高级管理项目对接,装载艺术田园,通过合作关系,令国内更多人了解这个美丽乡村。

随后,与会双方就丰乐村目前旅游项目的概况、推广渠道、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热烈交流。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党支部的党员师生就景区内容策划、整村规划、网络投放、民宿配套内容等提出了非常具有建设性的建议。

交流现场

最后,双方党支部就结对共建具体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并签署了《“结对百镇千村,助推乡村振兴”城乡党组织结对帮扶协议书》和《教育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协议。

签约仪式

座谈会后,在丰乐村党支部书记顾伟达和副书记丁云娟的陪同下,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党支部的同志们调研走访了丰乐村的村容村貌,参观了丰乐村大地艺术田园具体建设情况。  

调研走访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开展“结对百镇千村,助推乡村振兴”行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促进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显著提升,各类要素及资源向农业农村发展一线有效聚集。此次共建活动是两支部成员在华东师范大学和崇明区开展“结对百镇千村,助推乡村振兴”行动以来的首次正式见面,实际调研了丰乐村,加深了彼此了解,为双方今后深入开展结对共建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