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推荐新闻|“守初心 担使命”机关党工委召开“七一”表彰大会

2019-07-01           机关党工委         浏览次数 344


为纪念建党98周年,进一步弘扬先进,树立标杆,激励机关各基层党支部、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在推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中积极进取、建功立业,机关党工委于6月27日召开“守初心 担使命”纪念建党98周年表彰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梅兵,机关党工委委员,机关“两优一先”表彰对象,机关党支部书记,机关党龄逢10的党员代表,机关新发展党员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工委副书记张军主持。

机关党工委召开“七一”表彰大会

表彰会伊始,6名机关新党员、29名机关党龄逢10的党员代表和与会党员们共同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梅兵的带领下,面向鲜红的党旗,立志宣誓。

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梅兵的带领下庄严宣誓

在党的光辉照耀下,机关的共产党员回首初心,牢记使命,在实践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全校师生为宗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充分地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纪念建党98周年之际,机关通过树立典范引领行动,来自机关的10名优秀党员、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4个先进基层党支部获得表彰。

机关党委工委书记王淑仙同志宣读表彰决定

 机关党工委委员、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施国跃,机关党工委委员、后勤党工委书记万明霞为机关优秀党员颁奖

校党委常委、机关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程静为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梅兵为机关先进基层党支部代表颁奖

机关30年党龄党员代表、机关先进基层党支部代表、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书记、保卫处处长任开蕾同志作主题为“初心伴我三十年”的交流发言。任开蕾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初心,由印象深刻的三幅工作画面出发,分享30年在校园工作的点点滴滴。任开蕾提到,因为对母校对师大的一份爱,愿意留校担起自己的职责,工作后,是把学校这方土地作为一件艺术品来对待,把校园、学校打造成为一个安全、有序的地方作为自己的工作理想,“我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份感动”,充分表达了自己作为校园卫士、校园安全守护者的感动和满足。

机关30年党龄党员代表、机关先进基层党支部代表、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书记、保卫处处长任开蕾同志作交流发言

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马爱民作主题为“如何做好党支部建设”的交流发言,主要围绕“一份责任担到底”“一鼓作气拼到底”“一气呵成干到底”三方面体会,提出党建工作要求高、任务重的工作现状,从党建目标和思路、党建方案和设计、党建细节和成效三方面细致阐述了党建工作开展的方式方法,分享加强支部书记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支委会核心作用、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等党支部建设经验。

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马爱民作交流发言

校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学校办公室主任潘靓作主题为“作细主题党日活动,稳步提升文化自信”的交流发言。潘靓首先表达了对徐中玉老先生作为老党员,在经历很多坎坷最终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真理、为党工作、自由思考的敬佩,随后分享了学校办党支部2019年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根据学习型样板支部建设要求,结合支部实际,提出的“通过抓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稳步营造政治文化,形成党员对政治文化的认同和树立文化自信”主题教育思路,分享了“落细主题,联系实际”“精细挖掘,深化学习”“协同带动,共建共享”“注重反馈,总结反思”等四个方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工作经验。

校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学校办公室主任潘靓作交流发言

校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宣传部副部长陈颖作主题为“如何做好党建宣传工作”的主题交流,主要从“必用金句传播:表达纲领、宣言、观点、态度、价值观”“善用情感传播:不立文字 直指人心”“勤用事实传播:找对信源 用证据说话”三个方面介绍党建宣传工作的要点。陈颖提到学校的每一位师生,每一次对重要信息的转发,也是一次党建宣传,基于这样一个团结的力量,相信学校的党建宣传一定会越做越好,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校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宣传部副部长陈颖作交流发言

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发展规划部副部长戴勇作主题为“如何做好‘党的全面领导’的政策贯彻”的交流发言。戴勇结合发展规划部的日常工作经验,提出党员与炸药包,基层党组织与战斗堡垒的关系,从“主体:建强高校党组织体系”“路径:促进党务业务结合”“工具:定好重要政策”等三个方面详细阐述自己对学校是如何贯彻“党的全面领导政策”的认识和体会。

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发展规划部副部长戴勇作交流发言

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国际交流处党支部副书记、机关青年联谊会会长孙一作主题为“如何做好机关青年凝心聚力工作”的交流发言。孙一指出机关青年联谊会会员有350余人,约占机关教职工的60%,自2019年1月机关青年联谊会换届后,新一届机关青年联谊会组建了会员微信群,充分结合机关青年兴趣、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了英语少龙、兴趣小组、六一育儿讲座等系列活动,受到了大家积极反馈和好评,增强了机关青年管理人员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国际交流处党支部副书记、机关青年联谊会会长孙一作交流发言

梅兵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机关广大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梅兵指出,此次会议的发言有故事、有数据、有理论、有思想、有感情,6个人娓娓道来,把机关老中青三代的党员同志串联起来,让大家随着发言一起回到入党时的场景,回到初心,同时共同分享工作经验,思考工作策略,这正是表彰会的意义所在。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梅兵作总结讲话

同时梅兵对机关党员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境界情怀。希望机关广大党员一方面能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形势、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心里有学校,脑里有大局,充分领会学校发展战略意图,务实而有创造性地执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另一方面能跳出个人和部门利益的角度思考问题、看待问题、解决问题,自觉把部门、个人发展放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处理好个体和团队的关系,在本职工作找到突破点,真正做到钱校长提到的三个局“格局、布局、破局”,实现部门、个人与学校的共发展、同成长。二是要敢于担当,直面问题。希望机关广大党员能勇于自我革命,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要能够看到问题,认清差距,拿出切实管用的整改措施,真正做到把耳熟能详的话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和学校党委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三是提升工作效能,切实为师生服务解难题。希望机关全体上下要切实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要善做加法,又要善做减法,切实为基层减负,为自己减负。要更新观念,优化服务,要经常深入院系、深入师生,全面、准确地了解和掌握学校师生对学校改革发展的呼声和要求,将院系机关双向的通道串连起来。最后,梅兵指出机关全体上下要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做到走在前、做表率,出实招、见实效,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投入到学校和国家发展的进程中去,为高速前进的列车注入自己的能量。

会上,机关党工委为所有与会人员发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一书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员学习笔记本,共同庆祝党的生日。


附:机关“七一”表彰对象名单


一、机关优秀共产党员(10名)

王素斌 (国际交流处党支部)

王山玲 (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

阮平章 (就创中心、心理中心党支部)

许文韬(招生办公室党支部)

沈怡廷(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党支部)

戴 勇(发展规划部党支部)

陆智萍(财务处党支部)

李金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

冯 彬(审计处党支部)

付长珍 (学报编辑部党支部)


二、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5名)

金娅嫇 (统战部机关党工委信访办联合党支部)

谢阳薇(学校办党支部)

谭红岩(教务处党支部)

陈 美(科技处党支部)

孙 一(国际交流处党支部)


三、机关先进基层党支部(4个)

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

信息化治理办公室党支部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

档案馆党支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