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通信学院通信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上电所航空电子公司二支部开展“对接国家战略需求,服务祖国航空事业”共建活动

2021-08-10           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262


7月29日,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航空电子公司(SAVIC)二支部联合开展“对接国家战略需求,服务祖国航空事业”共建活动,旨在以国家战略需求为牵引,以同源技术研究为基础,找准产学研合作切入点、结合点,推动支部共建落实落地。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正奇、双创中心主任刘一清,上海航空电子有限责任公司(SAVIC)总经理兼党总支书记丁晗、SAVIC航电系统部部长陈芳以及共建双方党员参加共建活动。活动由通信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周梅主持。

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凝聚人心,双方共同前往华东师范大学党建服务中心参观学习,在党建服务中心学生志愿者的讲解下,参观了由我校社会主义历史与文献研究院当代文献史料中心主办的“历史的足迹——中国共产党与百年中国文献展”,学习了“探索中国革命道路和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伟事业”三个单元,凝聚了两个支部党员对接国家战略需求、为祖国航空事业奋斗的初心。


双方在智能辅助、数据分析、微纳传感、无线通信、雷达定位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具有技术同源性,为切实找准产学研合作的契合点,SAVIC一行参观了上海市多维度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并围绕基于DMD的超高清激光显示系统、基于Zynq Ultra Scale+的高速信号采集系统、底层网络数据获取与管理系统、高光谱成像技术的应用、人工智能在目标检测与辅助诊断方面的应用、基于星地交互的物流实时跟踪系统等领域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双方在信息楼魔方厅聚焦服务国家战略,畅谈双方产学研共建形式。

郑正奇对SAVIC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对祖国航空事业的突出贡献表示敬佩。郑正奇指出,学院与SAVIC前期已签订支部共建协议,期待双方立足新发展阶段,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需求,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项目合作、实习基地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双方共建的新篇章。

丁晗围绕航空电子公司的历史沿革、产业规模、三大品牌、C919、AG600等项目、人才招聘需求等方面介绍了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并表示十分期待与华东师大通信学院师生共同为航空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陈芳与周梅分别就双方单位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单位业务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还就通信工程精英班人才培养、校企联合培养模式、2022届优秀毕业生招聘等展开探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