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推荐新闻|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携手上海儿童医院开展"为白血病患儿捐发"公益行动

2019-07-02           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387


626日下午,154名爱心捐发志愿者齐聚华东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行政楼一楼大厅,参加爱从头开始——2019年第四季为白血病患儿捐发公益行。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携手上海市儿童医院党委助推区域化党建,在学院内外积极号召师生参与此次爱心活动。师生们剪下曾被珍视的一头长发,后续经过处理后将被制成美丽的发套,给予患有白血病、血液肿瘤等慢性疾病的小朋友,以此增加患儿对未来的信心,使他们重现天使般美好的笑容。

淅淅沥沥的雨丝毫没有阻挡学院爱心捐发志愿者的热情。唐晓艳教授带着孩子一同参加了捐发活动。小朋友骄傲地说:“我心爱的长发在这一天被剪掉了,虽然我很舍不得,但是我心里还是很高兴,因为这些长发不是被扔掉,而是被做成假发戴在没有头发的孩子头上。”这一切已深深印入了孩子的心里,以捐发的方式来帮助他人,这令人感到自豪。

学院应振宇和宋琦两位老师毅然捐出了自己的秀发。宋琦老师同时为患儿们给予了鼓励和祝福:“希望我们小小的举动,能够带给小朋友们大大的温暖。人生的道路漫长而精彩,祝愿他们勇往直前,战胜病魔,健康成长。”



来自2016级本科计算机专业的高铭钫和邓嘉惠同学在结束了期末考试后相约前来爱心捐发。她们纷纷表示,想到白血病儿童因为放化疗失去了他们美丽的头发,既要承受生理上的折磨,又要忍受心理上的折磨,她们便下定了决心。对于叶落花开,发去颜展,一头长发会有更好的归宿,为白血病患儿们带去鼓励和支持。

本次活动也受到了兄弟院系的大力支持。生命科学学院的陈珉老师表示,去年她已了解到捐发活动,但遗憾错过。此次活动一经发布,她便第一时间联系计软学院的活动负责老师进行报名。“如果剪下的头发能帮助到别人,何乐而不为呢?”陈珉老师说道。

为了方便爱心人士们捐发,本次活动发布了2019年上海市爱心捐发地图。由上海美发美容行业协会组织的28家美发美容机构加盟,分布在上海10个区,平时想捐发的爱心人士可至就近的美发机构剪发捐赠,活动主办方将统一邮寄捐发证书。

以美丽的长发来换取患儿自信美好的未来,衷心感谢你们!

捐发地图,为爱延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