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中共华东师范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委员会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2019-07-01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1294


2019619日下午,中共华东师范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委员会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闵行校区化学楼135报告厅召开。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化学院)93名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受校党委委托,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红亮同志出席会议,院长田阳同志、副院长张中海、院长助理刑栋等老师列席会议。王婷婷同志担任大会主持人。

王婷婷同志主持会议

下午一点,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红亮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学院党委的工作进行了高度肯定。顾红亮同志指出,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党委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卓越和谐的学院文化,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不懈奋斗,学院事业发展进入了快车道,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成绩显著。顾红亮同志希望学院新一届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部署,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立足新起点,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来谋划、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以更大担当、更大作为面对挑战,更好发挥学科优势和特长,实现人才培养能力的全面提升,强化科研团队建设,扎实推进学科内涵建设,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顾红亮同志致辞

随后,鲜跃仲同志代表化学院党委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开拓奋进,为实现学院事业更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鲜跃仲同志首先从学院党委的思想引领、制度建设、意识形态、基层党建、立德树人、全面从严治党以及群团建设等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院党委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绩,相关工作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提供了保障。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的工作方针,学院在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鲜跃仲同志在报告的第二部分指出,面临新的形势,不仅要看到过往的进步和成绩,更要有危机和忧患意识。鲜跃仲同志认为,对标世界一流大学、国际一流学科、国内领先院系,学院的社会声誉、国际影响仍存在较大差距;对标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迫切需要,学院的贡献度、显示度亟待加强;对标华东师大承担的育人文明发展三大核心使命,学院还需要有更大担当、更大作为。对标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以及面临的挑战,报告的第三部分对学院今后的发展进行了认真谋划。坚持人才强院,坚持引育并举,坚持校院联动,夯实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基础,厚植人才成长土壤,通过领军人才的头雁效应,形成学院人才集聚的雁阵效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以学生素质和能力达成为中心,着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推动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迈上新台阶。坚持问题导向、兴趣驱动,力争产出01的引领性原创科研成果。坚持学术探索与服务国家需求紧密融合,聚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国家战略精准对接工程,提升学院科研工作的显示度与贡献度。强化科研团队建设,形成研究合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在重大科研成果等方面实现新突破。统筹学科建设近期目标与长远规划,坚持短期任务与长远目标相结合,紧紧围绕把化学学科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学科的总目标,通过学科发展方向的进一步凝练、学科建设组织模式创新以及学科内部不同领域的交叉融合来凸显学科特色,推动学科内涵建设。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政治建设,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夯实党建主体责任,发挥学院党委中坚力量,坚持对标争先,要在五个到位上有新亮点,七个有力上有新作为。

鲜跃仲同志作工作报告


党员代表听取党委工作报告

在党委换届选举环节,经无记名差额选举,鲜跃仲、王婷婷、王媛媛、周剑、马士禹、孔爱国、谢美然七位同志当选新一届党委委员。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开拓奋进,团结带领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推动学院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为把我校早日建成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党员代表投票

新一届党委委员合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