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最新信息

华东师范大学第20次院系级专职组织员工作例会举行

2024-01-16           组织部         浏览次数 62


2024年1月12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第20次院系级专职组织员工作例会在闵行校区河口楼A30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军文,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谭红岩,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李海芬,各院系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部分兼职组织员、党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谭红岩主持会议。

会上,三位组织员结合本学期参加上级培训和赛事的体会作了分享。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韩璐从理论、案例、实践、交流四部分介绍了全国高校组织员示范培训的内容以及学习交流过程中了解到的兄弟高校工作亮点。她表示,案例是很好地谋划工作、总结工作的方式,案例应围绕提出真问题、突出解决问题的路径举措、凝练提升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启示3个方面来撰写。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赵菲菲从高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探索与实践、党建课题申报与高质量党建研究、组织员队伍建设三个方面介绍了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组织员高级研修班的学习内容。她表示,组织员是组织建设中的一支重要队伍,应“身在兵位、胸为帅谋”,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应担好主责主业、强化制度建设、加强自身学习、掌握科学方法,努力成为一名素质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专业化组织员。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赵娟以“在组织中成长,在自省中自知,在自勉中自强”为题,介绍了参加上海市教卫系统首届组织员职业能力大赛的经验感悟。她从目的、流程和要求等方面对赛事赛程作了介绍和解读。该项赛事分为工作案例撰写、初赛、决赛等环节,对组织员的综合能力要求较高。她表示,只有立足岗位、深耕细作,方能不断成长。

在交流环节,党委组织部干部陈夏阳、音乐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王璐、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党总支专职组织员孔浩、外语学院党委兼职组织员冯烨和专职组织员高冬琴,李海芬、谭红岩等先后就近期工作和体会作了发言。

朱军文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专职组织员队伍建设。结合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组织员们在工作中尤其要注重“落实”,将具体工作同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围绕“三大卓越工程”和“五个一流计划”等重点任务落实“一融双高”。他就未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更加务实,紧紧围绕主责主业,联系院系发展实际,采取切实可行的实招,追求工作实效;二是更加专业,在做好基层党务工作标准化的基础上,追求工作的科学化和艺术化;三是提高站位,夯实“第一议题”学习机制,站高一线,做好参谋,聚焦“一融双高”,找到关键环节的关键问题,推动解决事业发展中的顽瘴痼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