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推荐新闻|幸福之花满庭芳——体健学院党委携手吴泾镇打造社区居民健康促进新模式

2019-07-07           体育与健康学院         浏览次数 280


630日上午,值中国共产党第98个生日之际,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联合吴泾镇居民区党委、华山医院运动医学科党支部,以及枫桦、虹梅、龙吴、塘泾、塘湾五大党建片区共同举办了党建共建促融合,体育健康进社区——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活动。此次活动,各个党支部和党员们发挥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其中。活动分设五个会场,吸引了吴泾镇近百名社区居民参加并受到他们的一致好评。

社校联合,共建居民健康促进新模式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人民身体健康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主会场上,吴泾镇党委副书记沈军代表吴泾镇党委向出席本次活动的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华山医院运动医学科和吴泾镇五大片区的党员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

健康体魄,幸福全家。沈军表示,以居民健康促进为目的的社校共建项目,在吴泾乃至闵行区尚属首例。“我们要把握好这个好时机,积极探索政府、高校、社区共同参与、协同建设的新路径,主动思考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让吴泾市民充分享受更加科学、更加智慧的健康生活方式。”

“今日,我们诸位党员同志一同相聚在这里,尽管大家来自不同单位、处于不同年龄,但心中却描绘着相同的、专属于吴泾镇的健康蓝图。”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汪晓赞在讲话中表示,本次活动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传帮带效应,送体育进社区,送健康进社区,为吴泾镇居民的体育健康促进营造良好的社会支持环境。开幕式最后,由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教师、羽毛球世界冠军王仪涵老师与到场的所有嘉宾共同进行开球启动仪式。

五大会场,各类精彩活动同步开展

本次党建活动,主要由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的党员代表前往五个片区,分别开展大手拉小手、体育嘉年华、羽毛球世界冠军进社区、亲子体育拓展活动、休闲舞蹈跳起来、夕阳红运动情,老年健身指导等五项主题活动。党员同志们用自己的热情和耐心服务于社区居民,还联合华山医院运动医学党支部为居民们带去了健康义诊,帮助吴泾镇居民享受到良好的健身服务、运动指导、专家巡诊等优质资源。

五大会场精彩联动,即使天气不佳,但依旧阻挡不了社区居民参与的热情。“我们也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感觉能和孩子更加的亲密,孩子也玩得特别开心。我平时上班,只有周末和孩子有接触,即使是接触,也只是通过作业辅导,没有像今天这样开心的氛围。如果下次有机会,我们还会积极参加的,谢谢你们!”来自虹梅党建片区的一位家长告诉记者。

风雨无阻,体健党员克服万难砥砺前行

为了准备此次的党建活动,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多次组织协调会,与各个社区进行沟通和协商。恰逢上海的梅雨季,从活动的前一天开始,天公就不太作美,一度影响活动的筹备和开展。然而,就像是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汪晓赞所说的,“瓢泼大雨是对我们所有党员同志们战斗力的极大考验。”体育与健康学院的党员同志们不畏困难,风雨无阻,及时而又准确地启动备选方案,最终促使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外面下着雨,馆内非常闷热,这为我们的志愿者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但是大家依旧不怕艰辛,不怕困难,迎来而上,勇于挑战,最后完成了自己所有的工作。这一次虽然只是一个简单的志愿者活动,但我仍旧努力践行毛主席提出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接受采访时,志愿者胡家诚脸上还挂着滴滴汗珠。

据悉,这已经不是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第一次与社区进行合作。自2013年开始,体育与健康学院儿童青少年体育健康促进研究团队就为吴泾社区及其附近的中小学举办过多次公益性的亲子体育嘉年华和送体育进社区的实践活动,反响极其热烈,赢得孩子和家长们以及居民们的一致好评,成为体育与健康学院乃至华东师范大学服务社会的优秀案例。

目前,在高校,社会服务能力不仅体现在科学技术成果的转化,还体现在对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等方面。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研究团队还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发挥学科优势,并响应学校号召,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热情饱满的态度全力做好家校社联合工作,为居民健康促进做出更大贡献,更好地实现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