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最新信息

华东师大举行新提任和交流任职中层副职集体廉政谈话

2024-01-16           纪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10


1月11日,新提任和交流任职中层副职集体廉政谈话在浦东新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出席并作廉政报告。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旦锋以及新提任和交流任职的40名中层副职出席。廉政谈话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俞黎阳主持。

undefined

中层副职集体廉政谈话

曹友谊以《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新征程上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题作廉政党课。报告回顾了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果,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通报了教育系统特别是高校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报告从落实政治要求、慎用“权力”、正确对待“名利”、坚持走群众路线、正确对待监督等方面,对中层副职增强政治定力提出要求;从抓学习、担责任、建制度、正作风、严纪律、强能力方面,对中层副职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寄予期望。报告勉励与会干部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廉洁奉公,奋发有为,胸怀“国之大者”,坚定追求卓越,为加快建设引领育人创新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陈旦锋作干部监督有关事项说明,强调中层副职要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在因私出国(境)、个人有关事项、社会兼职等方面,按规定及时向组织报告。

在新提任和交流任职中层副职代表交流发言环节,统计学院副院长周迎春、历史学系副系主任朱明、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孔翔、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万姗姗,结合各自岗位,表示将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增强纪律自觉和廉政意识,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提高干事本领,努力为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与会干部集体参观学习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主题展,接受了一场鲜活生动的党风廉政暨警示教育。

undefined

参观学习党风廉政专题展

廉政谈话会上,与会干部签收了中层干部廉政责任告知书、中层干部履职负面清单。会上还下发了廉政书籍《从政提醒——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不能做的150件事》。

学校纪委通过“五个一”(一堂廉政党课,一次警示教育,一本廉政书籍,一份责任告知书,一张负面清单),组织新任职和交流任职中层干部开展廉政谈话,是抓“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关心干部成长的切实举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