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纪念建党九十八周年党员大会

2019-07-08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浏览次数 274


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党委于6月28日下午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纪念建党九十八周年党员大会。大会为五个部分:展望未来、不忘初心、创先争优、党的颂歌、永远奋斗。会议由院团委书记王佳宁主持。



第一部分  展望未来:华东师大的幸福之花

校庆筹备办公室副主任夏祥伟应邀作题为《美好愿景——迎校庆三年行动计划进展》专题报告,解读学校“迎双庆•促发展•惠民生”三年行动计划。他指出,建校70周年因适逢建党100周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实现而尤显意义重大。学校将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扎实推进系列工程,更好推动学校发展,更好推动办学条件的改善和师生员工综合素养的提升,努力实现“不言之教”的育人效果。他谈到,三年行动计划主要包含五个部分,并向大家具体介绍了“校园形象提升基金项目”的进展。报告内容详实、振奋人心。

随后,院党委书记黄薇致辞。她指出,过去一年,学院全体党员以初心回应使命,紧密围绕教学、科研等一线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落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党内自觉学习和自我教育的氛围逐步形成;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基层活动的吸收力和感召力得以提升。黄薇强调,校内巡察是一次体检,让我们清醒地看到了学院的不足,我们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只争朝夕的冲劲,聚焦专业和学科队伍建设,努力奋斗在前,勇于担当奉献,始终坚守入党初心,牢记育人使命,认真找差距,用心抓落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第二部分 不忘初心:入党逢五逢十周年纪念

为教育党员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入党初心,在每年纪念建党活动中,学院党委都会安排“入党逢五逢十周年纪念”仪式。仪式上,院长张建民宣读“入党纪念光荣榜”名单。黄薇、张建民和院党委委员吴勇毅为周年纪念的各位老师赠送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各位老师依次发表入党纪念感言,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理想信念滋养初心,以担当奉献践行初心。几代国汉学人的“初心”跨越了45载,但他们都拥有一份同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第三部分 创先争优:先进个人、集体表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激励和引领全体党员奋发有为,创先争优,经学院党委决定,对评选出的3位优秀共产党员石旭登、张虹倩、周屹,1名优秀党支部书记刘瞳以及先进本科生党支部进行表彰。黄薇宣读《表彰决定》。三位优秀共产党员所在党支部的支部书记王琦、张德劭、易兰分别致颁奖词并为获奖个人颁发荣誉证书。院优秀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刘曈为大家介绍了本科生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第四部分 党的颂歌:以初心回应使命

随后,各支部的党员教师用自己的方式,歌颂党和国家,诉说对党的情怀,对祖国的热爱。汉语国际教育系教工党支部小合唱《东方红》,带大家重温了红色旋律的激情豪迈;汉语言教工党支部诗歌朗诵《美丽中国》,院部教工管理支部诗朗诵《祖国华诞》以及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表达了迎接建党98周年的喜悦以及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教工党支部诗朗诵《沁园春·雪》,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伟大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退休教工党支部的赵惠平老师朗诵夏衍散文《种子的力》,声情并茂,展现了一位老党员坚定的信念和蓬勃向上的力量。

第五部分 永远奋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在党龄四十五周年的老党员刘同兰的带领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展现出学院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坚定信念。

学院全体在职党员教师及部分退休党员教师、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



 
相关文章: